三千年前遗迹出土 英国的“最后的晚餐”(图)

发表:2024-03-2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麦 古代 传统 185524741
后人制作的远古时代遗迹复制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挖掘遗迹就像打开一扇通往过去的新窗口,每发现一个物品都是一个惊喜。在史前遗址中,也许能幸运地找到一些陶器碎片,每一块碎片都是一条小线索,可能引领着研究人员解开更大的谜团,将我们带回过去的生活方式。

最近英国工人在翻修翻修某座庄园停车场时,挖掘出一座拥有1800年历史的罗马女士大理石雕像。两周后,半身像在附近浮出水面,连忙送给专家清洁处理,花了许多时间将各个碎片重新组合,让这个古老的艺术品再次展现它完整的面貌。与此同时,在英国被称为庞贝城的一处古代遗址上,考古学家们也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一个3000年前的“最后的晚餐”。

英国版庞贝城

英国剑桥大学考古团队在彼得波罗(Peterborough)发现了一处青铜器时代聚落“慕斯特农场”(Must Farm),自1999年以来,人们就开始对这个地点感兴趣,当时发现了一小部分的古物,一系列从黏土中伸出的木柱。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考古团队随后在2004年以及2006年,又发现了青铜时代的一把剑和矛头。 

时间可追溯回3000年前左右,这个聚落在建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被一场灾难性的大火摧毁,幸运的是,这场灾难保存了当时居民的日常生活场景,于是“慕斯特农场”又有“英国版庞贝城”的称呼。

考古学家们于去年九月抵达遗址,他们在帐篷下避风挡雨,进行了海平面以下几公尺处的法医挖掘。在过去的十个月里持续挖掘,发现了超过一千个文物,包括珠宝、亚麻衣物和工具回收箱等。其中一个陶碗上甚至还留着制作者的指纹。不仅如此,他们发现了一个陶碗里保存着“最后的晚餐”,经化学分析证实里面是混有动物脂肪的小麦粥。

穿越时空的宝藏文物

根据英格兰历史遗产保护局(Historic England)的报告,慕斯特农场出土的文物数量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庞大的青铜时代收藏之一。

这个遗址被形容为一个“时空胶囊”,因为这些文物仿佛是时光隧道中的珍贵宝藏,带领着我们穿越时空,窥探古老文明的瑰宝。在这边,人们挖掘出多达200件木制工艺品、150多件纺织品、128个陶器和90多件金属制品,每一件文物都是一个故事的开始,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令人振奋的是,部分文物将于下个月在附近的彼得波罗博物馆(Peterborough Museum)展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些宝贵的历史遗产,感受古老文明的惊奇与美丽。

慕斯特农场遗迹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窥见历史的小窗。考古负责人奈特表示,当你看着这些文物时,你几乎可以感受到当时的生活,甚至闻到那个世界的味道!虽然居民们已经消失了,但他认为他们的存在似乎就在那里──这种感受一定也会触动到前往博物馆参观的人们。

责任编辑:筑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