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长假 香港餐厅夜市生意跌逾四成(组图)

发表:2024-04-0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活节长假期间,香港餐厅夜市生意跌逾四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复活节长假期间,香港餐厅夜市生意跌逾四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日讯】香港复活节长假3月29日开始,今(1)日结束。截至3月31日假期首三日已经有151万香港居民离港。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会长黄家和承认,离港人潮对餐饮业有很大影响,夜间生意跌幅达4成或以上,对业界响起很大警号。

根据入境处数据显示,3月29日至31日期间,共有151.3万香港居民出境,其中14.8万经机场离开,136.5万经陆路口岸离开。多达百万港人离港,导致本地饮食业生意惨淡。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会长黄家和4月1日在电台节目中指,港人蜂拥出埠外游或北上消费,重创餐饮业;与平日相比,预计今次假期整体日间生意减少近两成或以上,至于夜间生意可能跌超过四成以上。而当中最受影响的是较高端的消费。

有市民表示,最具消费力的港人都去日本等周边国家旅游,贪便宜的就北上,留在香港的又无心消费,最多去光顾麦当劳等快餐店。

黄家和亦表示,留港的600万港人消费力道明显不如离港外游者,形容今个假期对餐饮业响起很大警号。

他又指,虽然港府的盛事经济可带动游客、市民参与,但仅可发挥地区效应,受惠的主要是邻近西九、尖沙咀、金钟、维港两岸一带餐厅,很难深入社区,而实际吸引到的人数比起外游人数只是九牛一毛。

黄家和续称,现时不少餐厅,尤其北区的餐厅相继倒闭,过去1个月估计全港有近二、三百间食肆结业,预计2024年市道会持续下行,4月份整体消费亦因年初节日完结而进一步下跌,未来或要等到母亲节或之后,市道才有望好转。

香港市道有多差呢?不断有市民在脸书群组“全港店铺执笠结业消息关注组”上发布即时消息。3月30日,复活节假期第二日,有群组成员上传一张餐厅照片,全场空无一人,该成员说:“今晚食嘅餐厅7点到9点得我一台客”(今晚吃的餐厅7点到9点只有我一台客人)。

(图片来源:全港店铺执笠结业消息关注组@FB 截图)
(图片来源:全港店铺执笠结业消息关注组@FB 截图)

有网友分析,100万人离港消费,剩下250万长者就不会上街,还有250万留港人士就要上班,100万穷人则没钱消费,你说街上怎么会有人呢?!

还有留言说,29日下午4点多,过往热闹的大埔墟富善街市竟然静悄悄,从未见过。为何香港会成这样……

《看中国》记者翻查资料,发现由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三个月期间香港居民净流失人口达50.7万,其中经机场离开的净流失人口为5.8万,其余44.9万则经陆路口岸离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