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中国经济!发布“上海十大怪象”作家微博被封号(视频)

发表:2024-04-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近日,上海居住十余年的财经作家段育文在其微博、微信帐号“暴走的段公子”上发布一段视频,盘点今年上海出现的十大怪象,包括上海白领开始带饭、高端商场关门、老外越来越少等,引起了热议。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段育文的视频反映了中国大陆现时的经济。

据《法广》报导,财经作家段育文盘点的十大怪象为:

第一,白领开始带饭了:段育文说,他们公司楼下原来有个日料店,中午卖四、五十元人民币(约五、六美元)的定食,今年卖不动,已经关门了。很多人上班提个袋子,一问都是带的饭,中午在公司用微波炉热一下,然后吃。

第二,群里没人讨论跳槽了:以前的兄弟群、朋友群,大家经常热烈讨论跳槽、加薪、换工作,今年他一条信息都没有看到。反倒经常有人说,“今年什么活动都别喊我”、“今年我要多加班,先保住工作”。

第三,二手房卖不动了:今年2月,上海二手房只成交了6800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万8633元,成交价较上个月下降了9%。

第四,上海市中心的商场也关门了:以上海徐家汇为例,这是上海核心商圈,开业30年,曾是上海少数高端商场的太平洋百货竟然也关门了。

第五,写字楼租金白送:一位在上海从事租赁业务的朋友告诉他,现在很多园区,只要你付物业费和水电费就行,写字楼租金基本上是送的。不仅是上海,北京的商办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第六,打车很方便,还能打到豪华车:即使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打车也是秒接单。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基本都要预约和排队,但现在接单很快,而且经常会用便宜的价格打到豪华车。

第七,外卖送餐的速度极快:他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或是点外卖的人少,外卖订单少;或是外卖员太多了,很多人没工作,先送个外卖过度,导致高峰期送单也很快。

第八,每天接到的贷款电话比以前更多了:去年他每天接一到两通贷款电话,今年过完年数量最少翻了四倍,一天八到九通电话。

第九,讨论出国旅游的人基本为零:截至今天,他没有听到任何一个人在讨论“五一”或者年假的出国旅游计划。

第十,老外越来越少:以前上海的老外满大街都是,高峰时期上海有100多万老外,但现在就算是外滩和步行街,老外也是少的可怜。两个原因:一是2022年居家办公,伤了很多老外的心;二是现在外企投资少了,很多老外也就撤了。

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段育文的十大怪象反映了中国的经济是多么糟糕。

林松说,段育文提到白领们都开始自己带饭,不到餐厅用餐,“其实大家都知道,带饭可以省很多钱。”

“段育文提到,群里的人不再讨论跳槽,都说要保住工作。这是不是说明了,即使跳槽也找不到工作?”

段育文还提到,上海市中心的商场也关门了。林松说,早前在网上看到一些视频,“雄安新城冷冷清清,整个新城虽然建筑物宏伟,包括有办公楼、百货公司,但居然全都十室九空,根本见不到人。”拍视频的人说,偶然看到一间超市,但同样没人,没人买东西,没有职员。

“花了那么多钱去打造雄安,结果起了一个死城。不但止雄安,很多旅游区和住宅区也变成了死城。从这可以看到,整个中国大陆的经济如何。香港也是一样。”

段育文说,讨论出国旅游的人基本为零,没有听到人讨论“五一”或者年假的出国旅游计划。对此,林松表示,大陆朋友发的一些旅游景点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冷冷清清,没什么游客。大家都躺平,不肯花钱和消费。

段育文提到的第十点,上海的老外越来越少。林松指,其实不只上海越来越少老外,北京和大陆其他地方也一样,香港也一样。众所周知,外资也撤出了香港。

有海外媒体注意到,微博帐号“暴走的段公子”目前已被封号,而他在两个月前发布的一段视频被广为流传。在这段视频中,段育文提到,中国开年出现了五个现象,说明今年不简单。五个现象包括:第一,(农村地区)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价格非常便宜;第二,大城市大量流失人口;第三,考研的人少了;第四、今年的年轻人都不着急相亲;第五,人们的体质差了。

林松指出,1949年之前的上海也是国际大都市,后来中共搞“解放”。解放过后上海的经济就变差了。当时解放军很多都是农民,他们没读过很多书,去到上海灯红酒绿的地方,见到夜总会和妓女。于是就说要抵挡这些糖衣炮弹。解放之后,妓女都被抓去教育,教她们做普通的工作如车衣。“说得很漂亮,这就是共产党的宣传。但到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慢慢地中国大陆又恢复有了夜总会。当时中共说,恢复夜总会要吸引外资。它们起初说,夜总会里工作的女性都不是妓女,但慢慢地也不是恢复有了妓女?”

林松表示,以前有记者问周恩来,中国大陆是不是消灭完了所有的妓女?周恩来回答说,中国现在还有一个地方有妓女,就是在台湾。但去到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中国大陆的夜总会和妓女全部恢复了。周恩来在生肯定被气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