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完成一拆为三 告别辉煌历史(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4-02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日,通用电气(GE)完成分拆为三家公司的程序
4月2日,通用电气(GE)完成分拆为三家公司的程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4月2日,通用电气(GE)完成分拆为三家公司的程序,标志着这家曾是美国商业实力象征的工业集团告别辉煌。

这家工业巨头的航空航天和能源业务于4月2日作为独立实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此前一年多,其医疗保健业务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

此次分拆是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为重振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所做出的努力的结果,导致其陷入困境的因素包括2008年金融危机,那场危机几乎导致其最赚钱的业务通用电气资本(GE Capital)破产。

此前,通用电气公司规模不断扩大,进军多元化业务。2021年末,卡尔普宣布了一项让人们难以预料的分拆计划。

通用电气公司的重要性如此之大,以至于它的金融部门被美国政府视为“大而不能倒”。

然而,随着通用电气公司不断陷入危机,作为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原始成员,该公司于2018年6月失去了在该指数中的地位,而几个月后接任首席执行官的卡尔普将公司的股息削减至1美分,以节省现金。

卡尔普现任通用电气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他于4月2日与能源企业Vernov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斯特拉齐克(Scott Straczyk)一起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

一些华尔街工业分析师已将通用电气的报告交给了航空航天和能源领域的同行,并回忆这家公司的经历。19世纪末,著名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 (Thomas Edison)将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与竞争对手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

目前,通用电气航空航天公司(GE Aerospace)一直是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的摇钱树,分析师估计,分拆后的市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卡尔普4月2日表示:“随着三家独立上市公司的成功成立,今天标志着通用电气多年转型历程中迈出了历史性的最后一步。”

上个月,为波音和空客飞机生产发动机的通用电气航空航天公司预测,由于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强劲,2028年的营业利润将达到100亿美元左右,并表示其初始股息目标是将净收入的30%分配给该公司。

该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为GE。GE Vernova的股票代号为GEV。

中国业务

早在1906年,GE就开始发展同中国的贸易,是当时在中国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外国公司之一。1908年,GE在沈阳建立了第一家灯泡厂。1934年,GE买下了慎昌洋行,开始为中国提供进口电气设备的安装和维修服务。1979年,GE与中国重建贸易关系。1991年,第一家合资企业GE航卫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

GE的所有业务均在中国运营,涵盖航空、能源、医疗等工业垂直领域,并拥有金融、智能制造、研发和数字化等部门支持各业务集团的发展。GE服务大中华区60多家航空公司、在中国拥有超过30万的医疗设备装机量、与五大电力集团及地方能源领军企业保持着良好合作系,有超过200多台现役燃气轮机发电机组。

除了业务投资,GE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如在中国的教育机构设立奖学金。另外,GE员工的志愿者组织也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和香港成立了分会,积极开展社区服务、保护环境等志愿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