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访华 中媒关注她这次去什么饭馆吃饭(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4-03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访问中国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访问中国。图为耶伦去年访华和中共总理李强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访问中国,将会和中国官员讨论经济和产能过剩等问题。比较有趣的是,中国媒体更关注她这次去什么饭馆吃饭?上次她访问中国吃了云南有名的“见手青”毒菌菇。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信息和美国之音4月3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4月3日至9日进行她上任以来的第二次访问中国。她将在广州参加一系列活动后前往北京,与中国的高级官员会晤。美国财政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耶伦此行将在她与中方展开的密集外交的基础上,负责任地管理美中经济关系,并促进美国的利益。

向媒体披露信息的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说,耶伦在访华期间讨论的另外两个关键领域包括寻求扩大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共同打击非法资金方面的合作以及深化有利于两国和全世界的优先事项上的工作,包括金融稳定,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潜在风险的影响。

比较有趣的是,中国媒体更关注她这次去什么饭馆吃饭?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4月3日报道,认为耶伦对餐馆的挑剔完全不输给美食博主。现年77岁的耶伦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在工作出差之际品尝各地特色佳肴,她曾在美国匹兹堡州拒绝官员接待而独自去当地“老式烧烤店”大快朵颐。去年7月访华期间,细心的网友们发现,耶伦使用筷子非常熟练,或许是一个中餐爱好者。

根据行程安排,耶伦此次访华除了在京工作安排外,还将访问广州。她会不会在当地寻觅特色美食,成为一个有趣话题。

去年7月7日,北京一家云南菜馆的社媒账号发布消息称,“美国财长耶伦来了。看新闻的时间推算,真的是落地中国风尘仆仆就来了,听店员说她很爱菌子,见手青就点了四份,真是无比魔幻的一天。”

照片显示,耶伦一行人坐在餐厅大堂用餐。据现场偶遇的网友回忆,耶伦一行人点了一大桌云南家常菜,包括香草烤鱼、薄荷牛肉卷、凉米线、酸菜炒洋芋片、炒牛肝菌、大理雕梅小排、腾冲大救驾(饵块类,腾冲传统小吃之一)等。

红网牛肝菌亦名褐黄牛肝菌,俗称见手青、摸青菰等,是牛肝菌属的一种真菌,分布在欧洲和北美洲东部的落叶林地。该真菌通常在夏天和秋天出现。伞盖为橄榄褐色,伞柄为红色网状,和别的牛肝菌一样,在切开后变成蓝色。不当食用会导致胃肠不适或出现幻觉。去年4月,中国科学院曾在一份指引中警告对见手青的采摘和食用,但很多人仍难抵美食诱惑。

回到美国后,耶伦证实访她问北京期间食用了名为“见手青”的菌菇,她称其很美味,吃完并未出现不适。

这种菌菇可能具有致幻作用,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讨论热潮。但耶伦表示,她事后了解道,如果烹饪得当便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我和一大群人一起去吃的(云南菜)。安排晚餐的人点好了菜。”耶伦去年8月14日接受CNN访问时回忆道。

“有一道蘑菇菜很美味。我当时不知道它有致幻性。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她补充说。

她表示,因为她确信这家餐厅对食材经过了妥善处理,因此没有任何感觉,并称“所有人都喜欢这种蘑菇”。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此前有很多生食见手青出现致幻作用的案例,一些人会觉得眼睛出现重影,或看见“小人”,但熟食后一般无碍。

耶伦梦想是与凯恩斯在小酒馆聊经济学

今年2月,耶伦在一场活动中与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一起接受了主持人的“快闪问答”。当被问到“梦想中的午餐约会”是什么样的时候,耶伦回答,她希望在已故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的家乡(剑桥)与他共进午餐,最好是能在当地有特色的小酒馆里一起小酌对谈,探讨宏观经济学的话题。

凯恩斯在1936年出版了《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其为“将宏观经济学变成了一门独立学科的奠基人”。

耶伦表示,“凯恩斯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理解商业周期、公共政策和金融市场的方式。”耶伦在美国被认为是典型的凯恩斯主义学者,并为建立当代的“新凯恩斯主义经济学”作出了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