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神秘失联内幕;传李强被停职 正在写检讨(视频)

发表:2024-04-04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习近平上台前突然神秘失踪的内幕,又有新版本。

2、胡耀邦家族与习近平家族关系破裂,知情者透露内情。

3、习近平批李强对国务院控制不力,李强正在写检讨,还没过关。

习神秘失联内幕

2012年秋季,习近平在上台前一度神秘失联2个星期,当时流出几个版本的内幕,最近又爆出一个新版本,牵扯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

2012年9月1日,习近平出席了中央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之后一连2个星期都没再露面。

9月5日,习近平突然取消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10日,又取消了与丹麦女首相会面。

直到15日,习近平才在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中亮相。中共官方没有对此作出解释,一时引发各种猜测。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4月2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习近平上任之时,面对江泽民、胡锦涛两个“婆婆”,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在十八大权力交接前,习近平罕见隐身,主要就是寻求所有红二代的支持。最后他和江、胡讨价还价达成共识。

文章表示,这些红二代家族成员超过两千人,其中支持他恢复“中共初心”的传统势力占了85%,认同“民主宪政”的开明势力仅有15%。习近平隐身期间听取各种不同声音,有的是单独见面,有的是几家一起见面,听取各个家族不同的意见。他见的红二代中,就有胡耀邦的大儿子胡德平。

胡耀邦家族和习仲勋家族早年关系密切。1978年习仲勋能得到平反回到北京,时任中央组织部部长的胡耀邦对习家是有恩的。

胡家的长子胡德平是“民主宪政”派,习在接班之前,一直把胡德平视为大哥,遇事常向他请教。

那次和胡德平单独见面,胡德平兴致勃勃地提了许多政治改革方面的建议,想不到习近平淡淡一笑,说“大哥高看我了,我就是守守摊子,干不了这些大事”。

习近平的言下之意是“大哥提的这些建议,我不可能去干”。自此之后,胡家跟习家几十年的互动关系就中断了。

胡耀邦的小儿子胡德华,后来在《炎黄春秋》杂志的年会上发表讲话,他对习近平的内部讲话作了不点名的反驳,对习近平表示失望。《炎黄春秋》是胡家兄弟创办的改革派杂志。

胡德华在讲话中,引用俄罗斯共产党总书记久加诺夫的言论,认为苏联共产党的垮台,源于苏共对于政治权利的垄断,对于经济和一切资源的垄断,对于真理的垄断。

苏联解体,苏共下台危机过程中,苏联军队保持中立,没执行政变的“8.19”委员会的军事镇压命令,习近平称之为“竟无一人是男儿”。

胡德华说,“说苏联人民竟无一人是男儿,那么我想知道什么样的人是男儿?是不是手握现代化的武器、驾驶着第三代主战坦克,冲向手无寸铁的群众的杀手是英雄?他们是男儿吗?”

“我恰恰觉得对于下达开枪镇压百姓的命令,敢于抗命、不怕上军事法庭,这才是英雄,这才是男儿。”

2016年,习当局强夺了《炎黄春秋》杂志,习、胡两家关系大变。

2019年4月,胡耀邦去世30周年,胡家部分亲属前往陵园祭拜,他们住的酒店外有数十名公安严密监视,气氛紧张。

同年5月,当局强行要求胡德华搬离胡耀邦生前居住的北京四合院。

2012年习近平罕见失踪两个星期,在蔡慎坤提供的这个“串联红二代”版本之前,还有几个版本。

比较可信的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说习近平在红二代聚会中“被椅子砸伤”。

《华盛顿邮报》记者马克(Mark Kitto)当时报导,“与中共最高层有接触的人”披露,在“红二代”内部会议上发生争吵和暴力行为,习近平的后背被投掷的椅子砸伤。

这个版本听起来有些离奇,但是蔡慎坤的这次爆料,就使习被“砸伤”的这个说法有些可信度。

红二代的左右派冲突早已公开化,有时就会动粗。胡德华曾披露,2013年7月在一次红二代聚会中,左派代表孔丹(中信集团前董事长)与改革派代表秦晓(招商银行董事长)当场爆粗口,差点打起来。

所以红二代的两派确实会打起来,如果说习近平在“串联红二代”时,无意中被椅子砸伤,也并不奇怪。

还有一个被普遍接受的版本是,习因不愿接受元老“垂帘听政”而赌气隐身。

内幕消息称,习临近接班时才知道,他并不是个拍板的决策者,上边还有元老们垂帘听政,于是习就不干了。在保党的共同利益驱动下,元老们让步,于是习近平重新露面。

传李强正在写检查

在最近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李强承认中国经济存在不少问题。由于李强的说法和习近平的中国经济光明论唱反调,据传李强已经被暂时停职。

这些网上传闻有待证实,我们只能姑妄听之,可信度不大。

不过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爆料说,有消息人士告诉他,李强确实正在写检查。

不过,王军涛说,李强写检查的原因是他对国务院控制不力。“因为李强可能有些事处理得不好,李强还在不断地写检查,还没过关,正在写。”

去年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议首日发表讲话后,第二天就带领一众官员中途离场前往越南访问,没参加12日的经济工作会议。

这是习近平上台以来,第一次没能完整地出席中央年度经济会议。

习为何中途离场?王军涛爆料说,这和李克强有关。李克强虽然不在了,但现在中国经济不好,中央的经济部门却拿出李克强当时的方案,习近平觉得李强没有控制好局面,没能彻底清除李克强的影响力。

王军涛说,“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开了一半,习近平气坏了,中间就拂袖而去了。原因就在于所有的部门都在抱怨,现在经济出现了很多问题,而解决方案都是李克强的方案。李克强的方案就是保民生、保就业、保基本面运行,而不是去搞什么新质生产力、什么高端突破。”

“习近平会觉得李克强虽然死了但阴魂不散,整个国务院和经济部门,都还是拿这个方案来怼他,他就会觉得李强没有控制好局势,工作有一些失控。因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要提前做工作,李强可能觉得李克强都死了,他的有些做法还是可以保留的,还是让那些人那么汇报。”

“当然可能李强自己也认为,经济往下走的话,靠那些什么科技创新是吃不了饭的,还必须搞民生企业。他不好直接跟习近平提,就让底下人把这些意见提出来,所以那个会议等于不欢而散。”

这种矛盾反映出习近平与体制内一些依然信奉李克强经济学的官员之间不同调。

专家指出,习近平提出的所谓像电动车、电池和新能源新三样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在GDP中所占比例非常小,既带动不了就业,民间也没有需求,过度的投资还会造成产能过剩,最后只能依赖出口,加剧贸易冲突。

王军涛表示,按照习近平的讲法,共产党体制有集中资源办大事的优势,李克强做总理时一直想保民生、保就业。他的思路是把政府的权力进一步缩小,这其实是温家宝后期的思路,温家宝就是简政放权。

“习近平可能觉得李强做的还是不够,在这个地方不忠诚,所以就给他难堪,给他脸色。”

外界认为李强应该是暂时停职反省,不至于马上被废掉。

英国《经济学人》新闻周报预测,在中共第21大上,下一任的总理人选可能是丁薛祥。

最近丁薛祥很高调,他虽然担任副总理,但他出席的活动比李强还多。

王军涛认为,丁薛祥接任总理有可能,当年温家宝原来就是中办主任,最后当上国务院总理。“丁薛祥和何立峰都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在很多场合都出现。照理应该是何立峰接任李强,而且何立峰已经是中共新的经济沙皇,实际上他比当年刘鹤权力还要大,但何立峰年龄大了,丁薛祥比较年轻。”

澳洲资深媒体人林松说,现在国务院有几个副总理,何立峰是1955年出生,李强是1959年生,何立峰比李强年龄还大,李强交班可能轮不到他,但是习近平好用老人,也就很难说了。丁薛祥尽管是1962年生,但是他在经济方面没有一个很强的背景。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