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丹与行善 扭转注定短命一生(图)

发表:2024-04-05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中华 仙 山 云 736689749
留下金丹的王山人,对相卢钧约定在仙宫重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相卢钧考中官职,即将身任为均州刺史,但是他的身体并不好,必须抱着病痛前往当地任职。抵达均州当地以后,相卢钧的病况并未好转,反而日渐加重,身体经历病痛的折磨,变得非常瘦弱,与人会见的行程对他非常烦心,也因此选择搬到山中的房子独自居住,让身心休养。属于相卢钧之下的部属们,对他也是保持距离,没有他的呼唤,没人敢主动出现在他的面前。

奇特访客

某一天,一个全身打扮破破烂烂的人,从相卢钧居所的墙外跳进来,声称自己姓王,来自山中。对于这个意料之外的访客,相卢钧笑著称之为“王山人”,并询问来意。王山人一开口就指出他的状况,说他的福禄相当高,位于人臣之顶,不过寿命不长,遭到灾运缠身,身上会有难以治愈的病症,自己正是为此而来。听着王山人的分析,相卢钧想要叫人送上茶水,不过被王山人阻止,他拿出自己带来的井水与一粒仙丹,让相卢钧服下,接着说病症会在五天以后消失无踪,将会比以往还要健康。

离开前,王山人与相卢钧立下约定,他指出两年以后会有重大的厄运,要相卢钧好好累积阴德,心中怀有救人的意念,他们会在初夏再次相遇。而在那之后,相卢钧的身体健康逐渐好转,真如他所说的那样痊愈,相卢钧也遵循王山人的叮咛生活着。

再次重逢

等到约定中的那一年夏季,相卢钧已经回到京城,担任其他的官职。这时他再次遇见王山人,对方相当开心,指出他已经再次跨越寿数,成功度过严重的灾难,全是因为他在均州的任期,拯救了三个面临冤狱之苦的人。如今剩下的灾难,也只剩一些小病,不需要过于担心。隔一天,王山人让仆人们带着十千钱,将这些钱财施舍给那些贫困、生病的人,接着又打算离去。这次王山人与相卢钧再次立约,约好某年的五月五日中午,让一个道士前往万山顶等自己,这时的相卢钧将会负责镇守汉土,到时会有事交给他,叮咛相卢钧不要延误了。

时光飞逝,两人相约的“二十三年”已到,是相卢钧负责镇守汉南的第二年。在约定的那一天,相卢钧委讬道士牛知微前往山中,成功与王山人会合。当时王山人让牛知微服用两颗金丹,说他的有道气,但是缺少阴德,要好好勤修。接着又拿出十颗金丹,要牛知微转交给相卢钧,表示这个能够长寿,但勿忘记修炼,等到相卢钧的尘世大限到了以后,两人在蓬莱仙宫重逢。语毕,王山人向牛知微示意道别,随即消失无踪。

后来服用金丹的两人都发生惊人的改变,年过八十的牛知微,外貌仍像三十多岁的青壮年。相卢钧则是活到九十岁,依旧保有良好的视力与听力,身体的力气也没有衰退。在相卢钧离开人世时,他长眠的屋子充满了一股奇异的香气。

(事据《神仙感遇传》。)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