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咬出唐一军 唐一军会咬出谁?(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4-07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法院
中共法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7日讯】唐一军突然被中纪委从会议期间带走,他被指在主政辽宁时与恒大关系密切,失职失责。时评人士分析称,他出事主要被恒大咬出,而他的升迁,得到赵乐际的帮助。接下来,会有什么后继大戏拉开,有待于观察。

唐一军在会议期间被骗出

4月2日下午,中共宣布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前司法部长、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被查的消息。他是被中纪委的人从会议上直接带去北京,原因是他被“恒大咬出”了。

当时他正在江西省政协开内部会议,被告知有电话找他。他出了会场,不料等他的“电话”是中纪委办案人员。他就直接被带去了北京。他的东西都还留在会场没收拾。

唐一军,1977年7月参加工作,早年在浙江任职长达40年,2017年10月,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同月转任辽宁省委副书记,2018年,又任辽宁省政府省长,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0年4月,出任司法部部长,后又任司法部党组书记。

知情人爆料称,唐一军的问题,主要发生在辽宁期间。

唐与恒大的关系

据报导,2019年6月15日,沈阳市政府与恒大集团在沈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综合陆媒报道,唐一军主政辽宁主政期间,与许家印和恒大关系密切,期间,恒大大举在辽宁投资房地产项目,还拿下全国第九大、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商行盛京银行的控股权,并派驻一众高管控制了盛京银行,又大举在辽宁投资房地产项目。有看法认为,都得益于唐一军的帮助。

然而唐一军却没有对盛京银行及其控股股东“恒大系”的监管,导致恒大在盛京银行畅通无阻,造成巨额坏帐。

2021年,监管部门查实,盛京银行向恒大集团的输血资金逾千亿元(人民币,下同)。该年中,恒大债务危机爆发后,沈阳国企不得不接盘并重组盛京银行。辽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辽宁资产)买下盛京银行1837亿元的风险资产。这1837亿元烂账(其中本金坏帐1544亿元,应收利息坏帐293亿元)。其中大多数不良贷款都直接流向了恒大集团。

陆媒还报导,在唐一军主政期间,辽宁还处置了另一家高风险银行锦州银行。2018年底,锦州银行总资产8000多亿元,表内外坏帐高达3000亿元。

业内人士猜测,盛京银行、辽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锦州银行肯定极愤怒的指责唐失责失职,并可能递交了一些他们所掌握的关于唐的问题的证据。在查到两家银行问题时,许家印也许把与唐一军的交往过程及利益输送问题交待了出来。唐的权钱交易细节引得公愤。

许家印与恒大

许家印,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1996年4月,许家印创建“广州凯隆公司”,1997年3月,更名为“广州恒大实业有限公司”,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后来在香港、广东等地活跃,找到江曾集团的关系,炒地炒房,不断做强做大,2009年10月,恒大地产在香港联交所公开募股,业务后扩展到足球、影业、经纪、医院、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2021年6月起,恒大集团经营状况不断恶化,现金周转出现问题,厂商付款拖延、股价下跌、债务违约等现象频频爆发。造成股债跌跌不休,已传出各种破产、倒闭流言。9月8日透过旗下员工发出消息,停止兑付所有理财产品孳息与利润,消息传出后在恒大财富的投资人间引爆恐慌,事态开始扩大。恒大欠供应商、债权人和投资者总计1.9665万亿元人民币。

2023年5月,恒大发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通知书,要求许家印执行事项涉及金额合计60.61亿元的仲裁要求。恒大爆雷、烂尾楼盘点不清的消息飞满网络,有多个楼盘均出现在沈阳“保交楼”名单上,在当地投资的恒大文旅城项目2021年一度停工。期间发生多起民间讨薪维权事宜。2023年9月,许家印被警方带走,被采取强制措施。这之前,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被带走调查。而持有加拿大护照的许家印前妻丁玉梅已提前离境。

《华尔街日报》指许家印是因为将资产转移至海外而遭到逮捕。还有多位恒大核心人员也被带走调查,2024年1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对中国恒大集团下达清盘令。2024年3月18日,中国证监会向恒大地产下发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同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日,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对许家印下发限制高消费令。

许家印一直没有被起诉、审判的消息,也就非常复杂,势必会牵出更多的贪官污吏,中共要的可能就是这些,从中掌握打击政敌的证据。

唐会咬出他的恩公吗

唐一军被指后期升迁主要是找了浙江省前政协主席刘枫,刘枫找了时任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因为刘枫曾长期在青海工作,是赵乐际的老领导。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还说,如果唐是靠赵升迁的,意味着赵的很多亲信、旧部、提拔重用的不断面临无情的整肃。比如被落马或囚禁的赵的旧部高官有:新疆维前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等等。这对赵来说,都不是高兴事。

但也有报料说,唐一军可能会牵扯到的人是孟建柱。3月29日,油管自媒体【国务院海外发言人】报料说:唐一军被秘密带走,深涉孟建柱傅政华案件。

傅政华是唐一珲前任的司法部部长,2022年9月22日,傅政华被判死缓,终身监禁。

而孟建柱也有多名旧部被抓,比如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中共上海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等。

中共打虎有个潜规则,就是官员被拿下往往是主子或背后靠山靠不住了,靠山没有能力保护他们了,或者说靠山失势了,也有一种情况,就是靠山本来要倒了,为拿下他,先从他的旧部、秘书、亲信下手,叫剪边裙。

唐一军从司法部调到政协任闲职,这是一个羞辱性的平调,当时唐应该已经知道自己处境不妙。按常理,他会打理自己的人脉以便脱责,但是,他是突然被抓的,之前十天还有二场公开活动,说明他的靠山已经靠不住了。那唐与他的靠山到底有多少利益输送,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也有报导提到,唐一军的问题,除了辽宁外,还涉及在主政浙江宁波的时期。消息称唐在宁波工作12年,引述宁波人士的话表示,唐一军纵容家人干预工程,当地人对此意见很大,唐一军妻子在幕后经商,性格十分强势霸道。

唐一军能主政宁波应该靠的是他原服务过的浙江省的老领导。但习也在浙江主政过,一般来说,习不会动浙江的老领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