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调查揭中共残酷镇压“新黑五类”(图)

发表:2024-04-17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律师一家
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一家。(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根据美国华府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于4月1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中国政府对民间社会的打压日益加剧。报告中的受害者说,被视为政治犯的维权人士及其家属,遭受“株连”式的集体惩罚,包括身体骚扰、剥夺教育机会和国外旅行的权利,以及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等手段。

据《美国之音》报导,报告标题为《如果我不服从,我的家人就将受苦》,引用多起案例详细描述了中国境内维权人士及其家庭所面临的迫害。即便是已服刑出狱的政治异议者,其家人仍然受到持续的“集体惩罚”。

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及其妻子李文足是此类迫害的典型案例。王全璋曾因代理包括法轮功案、农民土地权益以及基督徒案件等敏感案,而在2015年的“709律师大抓捕”中被捕,并最终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四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尽管他于2020年获释,但释放后家庭的困境并未结束。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一次在线记者会上表示,自2023年4月起,他们家庭不断遭受国保的迫迁和骚扰,包括深夜闯入家中,大声咒骂并破坏财物。他们家连续面临房东切断水电、被迫搬家的压力。即使暂住在酒店或朋友家中,警方仍不断以各种借口进行骚扰,尤其是对两个孩子的教育造成了严重影响。

李文足一家决定将孩子转学到广东中山的一个教会学校,然而,转学不久后,学校也遭遇了警察的多次突袭,导致孩子无法继续在校学习。最终,他们不得不选择了在线课程。

另一位维权律师李和平及其妻子王峭岭的遭遇类似,尽管有10年的租约,但房东在警方压力下切断水电供应,甚至砸碎窗户以迫使他们搬迁。他们的孩子因此不得不中断学业,并转至网上学习。

报告还提到,这些维权人士的家庭成员尝试出国求学,但屡遭拦阻,理由是“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在一次由“中国人权捍卫者”组织的在线记者会上,牛腾宇的母亲可可讲述了她和她儿子所遭受的严重迫害。牛腾宇因为泄露有关习近平家族的网络数据,被判处14年的重刑,并在被拘押期间遭受了残酷的刑讯逼供,包括被吊打、坐老虎凳、剥夺睡眠和食物,但牛腾宇至今都未认罪。

同时,可可为了帮助儿子申诉和寻求正义,自己也面临了持续的迫害。她描述说,起初有人跟踪并拍摄她的一举一动,随后情况更加恶化:小区保安故意破坏她的车胎,有人在深夜到她家外放噪音,甚至在她的屋顶上便溺,还切断了她的水电供应,寒冬中甚至断掉供暖。

在过去四年中,因为坚持为儿子讨回公道,可可不仅健康状况大受影响,而且连她的亲姐姐也被卷入其中,一度收到死亡威胁。与此同时,同案的其他被告家属也被迫与她保持距离,签署保证书以划清界线。

在记者会上,可可说中共政府给她扣一堆帽子,说她是一号政治犯家属、是“新黑五类”,她自己都不懂什么是“新黑五类”,中共还逼迫亲朋好友都与她划清界线。

报告还提到了“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的案例。2020年,何方美在河南辉县县政府前抗议假疫苗问题时被捕,并与她的两名子女一起被送入精神病院,当时她正怀有六个月的身孕并被迫在精神病院分娩。至今,她和她的丈夫以及孩子们仍分散在不同地方,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中国人权捍卫者的报告虽然受到严密的网络审查,但还是联系到多名受害者,并获得了部分书面证词。这些证词揭示了中工政府长期使用的株连手段,严重侵害了人权人士及其家庭的权益。

报告详述中共对维权人士及其家庭的多种迫害手段,包括剥夺子女的教育和出国机会,禁止家属探视被拘留的维权人士,以及对于那些尝试为狱中人士寻求帮助的家属进行刑事追诉。此外,当局还通过控制家庭通信和限制出境的方式,对国内外的维权人士施加压力,迫使其家庭成员分离。

这份报告指出,中共的这种株连手段已延续几十年,对维权人士的家庭造成了巨大伤害。受害者在尝试挑战这种状态时,常遭到警方的严厉骚扰和无端的司法迫害,而施暴者却未受到任何惩罚。报告中提到,为了压制维权人士及其家人的声音,警方对他们进行持续监控,严重限制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

报告中引用了多位遭受株连的人士的证词,但为了保护这些人士免受官方报复,报告并未公开他们的具体身份。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共对维权人士的子女采取了极端措施,如禁止出境、迫使辍学,甚至将一些孩子关押在精神病院或孤儿院中。

人权团体呼吁,随着中国不断在全球发挥影响力,国际社会应对这些明目张胆侵犯人权的非法行为进行严格审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