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监军心腹 曝掌管暗杀机构军委行动局(图)

发表:2024-04-18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绍军
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是习近平军中第一心腹(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在中共这台绞肉机中,身为党魁的习近平并不安心,都说习近平的“宠臣”蔡奇是第一心腹,但习近平还有一名最为信任的心腹,就是隐藏在军中的“监军”钟绍军,他不但曾主动降职甘愿做习近平的大秘,还潜在军委秘密搜集材料,掌管军中秘书帮,而且据说手中还握有一支类似锦衣卫的秘密专职暗杀部门--军委行动局。

习近平的秘密监军 曾主动降职做大秘

毛泽东有类似的地方是,习近平年纪越大,疑心就越重。表面看来,习近平十分倚重中办主任蔡奇,但外界对这对主仆间的关系却并不看好,认为蔡奇将会成为类似“林彪”式的人物。而有一个隐匿在军中党内的神秘角色,却是习近平真正的心腹。相较于蔡奇的尽力谄媚和对李强的排挤,这名心腹十分低调,却在暗中给习近平当军中眼线。

4月3日,据香港《和通社》独家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已任中共国防大学的政委。

据悉,这个港媒《和通社》被看作是中共大外宣。如果是一个军官被晋升也无可厚非,但《和通社》为何着重曝光这个消息呢?因为这个钟绍军确实是很“不一样”。

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期间的长期贴身大秘,他有个绰号“三无秘书”(年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三不详”)。现在能查到的资料显示,钟绍军是浙江衢州开化县人,1968年10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杭州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在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

他和别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为了给习近平当秘书,甘愿自降身份。习在福建任职期间,曾用过多个秘书,在调任浙江省时并没有带走秘书。2021年9月22日,香港《明报》发文爆料说,2006年4月,钟绍军得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身边缺一名秘书,当时已是省组织部副部长的他,据说是毛遂自荐,不惜降级,借调给习做贴身秘书,此后就搭上了习近平这辆仕途顺风车。

钟绍军后来跟着习一路到上海、进京,一直是习的贴身大秘。他还历任中办副局级秘书、正局级秘书、中办调研室政治组组长。这些年,凡是习近平出席的涉军场合,身边都少不了钟绍军,也就是说,他担任习的“监军”角色,掌管中共军委的中枢机要。

钟绍军助习化解江派三陷阱 暗查资料捉老虎

2007年3月24日,习近平到上海接替陈良宇任上海市委书记一职。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所以习近平这趟到上海做官,也遭遇上海官场设下的多个陷阱。但在钟绍军的助力下,得以一一化解。

据港媒报导,习近平到上海之初,先暂时住在西郊宾馆。到上海的第五天,即3月28日,上海方面特意给习近平安排了一幢面积达800多平方米的英式三层独立花园洋房,看似好意,结果遭到习近平的拒绝。原来,中共有规定,省部级官员的住宅标准是250平方米,即使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也只能住300平方米的房子。结果上海方面直接给他800多平米的豪宅,挖坑之意十分明显。

江派一计不成再来一计。

习近平到上海没多久,当地立即从市政府外办调拨了一辆奔驰400型轿车和一辆凌志车,以此来做为习近平和秘书钟绍军的专车,结果,因习的要求,专车最终被换为国产车。因为按规定,中共官员除了用来接待和陪同外宾外,平时一律乘坐国产轿车。

而第三个陷阱是,已到上海履新的习近平因公要去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给习近平安排了通往杭州的专列。没想到习近平选择拒乘专列,而是乘坐面包车去杭州。这背后的原因是,按规定,只有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及政治局常委和军委副主席,才能乘专列。

江派给习近平挖的这三个陷阱被钟绍军一一破解,他也因此赢得了习近平的信任。有知情人说,习近平从上海回杭州后,身边只有升任为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的钟绍军一人陪同。

也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在主政浙江的5年里,无论是外出开会还是到下边做调研考察,都有钟绍军跟随。

2007年底,习近平晋升政治局常委,又不意外的将钟带进中南海,钟绍军一直在“习办”工作,也兼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习近平也有意给这名亲信镀镀金,安排钟绍军“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当时他读的是公共管理学院,和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是同学。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而不休”,即使胡锦涛上位十年,几乎都是“政令不出中南海”,江泽民的亲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军队,军中遍插江派人马。习近平深知这一点,因此在掌权后,就把没有丝毫军方背景的钟绍军安插到军中。

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到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并被授予中共大校军衔。这为习近平日后清洗军中江派人马埋下伏笔。

有报导称,钟绍军进入中共军委办公厅后,通过明查暗访,拿到了扳倒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大老虎”的关键证据,并上报给习近平,为习抓捕徐才厚立了大功。

钟绍军成监军 掌管军队秘书帮 军委办成东厂

2014年11月,习近平提升了中共军方的审计署级别,把审计署从隶属总后勤部改为直属于中央军委,由军委办公厅出面来负责行政管理等事项,此时的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就正是钟绍军。

钟绍军从做习近平秘书起的这十多年里,习近平无论是调研考察、出国访问,还是所有的官场应酬,身边似乎都有这名“大内管家”随行。

只不过,相较于蔡奇是摆在台面上的中办主任,钟绍军似乎更愿意低调行事,习近平安排钟绍军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也就是说,钟绍军是习近平在军队中的秘书长,他被称作监军,在军中紧密监视那些高级将领。

时评人钟原撰文指出,中共原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秘书告发后出事,可能就是钟绍军派出的人。而这也表明一点,即军队将领身边的秘书实则听命于钟绍军。

2023年9月13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向海外中文媒体爆料说,目前习近平主要是靠现代化的特务统治来管辖官员,有两个机构,一个是管辖党务和行政官员;另一个是管辖监督军方官员。而中共政治局委员以上的党务和行政官员们的秘书,最后都要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书记处和中纪委常委会共同商定后才能够就职。而对于军队大军区以上官员的监督,主要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即钟绍军直接操控。

袁红冰表示,现今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的职能虽然还存在,“但最重要的监督机构就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办公室,最高级军官秘书的派遣,都要经过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作最后批准。派遣秘书的程序是它整个特务统治的环节之一,但不是全部的环节。”

时评人岳山撰文指出,习近平的军中心腹、军委大总管钟绍军,这些年来已在全军布下眼线,重点检查将领们的言论和是否有反习兵变的蛛丝马迹,防患于未然。钟绍军长年经营自己在军中的秘书帮,以此来控制住各个军头。而2023年开始的军方清洗潮,据说最初就是源自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的秘书向军委举报,说他们私下有对习近平不忠的言论所触发的军中大清洗。也就是说,像李玉超这些落马的火箭军高层,应该早就是被定点监控的对象,所以这次就中招了。

也有内部消息说,习为防不测,命令负责军队高层官员的保安人员大概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和司机。而这些人员也统统归习的军中大秘钟绍军控制。

时评人徐客指出,由钟绍军控制的军委办,可能才是军中反腐的东厂式机构。对于中共最高层来说,秘书系统是监控领导干部的耳目和眼线。习的头号重臣蔡奇在2023年9月召开全国党政秘书长大会,将本属中共总理李强的政府秘书管理大权夺了过来,但中共军方的秘书系统是相对独立的,由钟绍军统领。现在习近平在军中可能只相信钟绍军,由此钟就成了真正掌生杀大权、让军中上将们害怕的狠角色。

2023年10月,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离世,去年还发生了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自杀,以及中央警卫局前局长王少军被延迟宣布死讯的事件。对此,前中共公安大学讲师高光俊在《精英论坛》爆猛料说,习在2018年左右成立了专职暗杀部门,叫军委行动局。中共有一大批官员等,包括军队里一些离奇死亡的人,都和这个军委行动局有关。如果军委行动局存在的话,那么权力就很可能在钟绍军的手上。

习近平为给钟绍军晋升上将费心思

钟绍军是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现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以及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在2019年获得晋升中将。但习近平显然还希望对他继续晋升。

2024年4月10日,独立时评人向阳在X平台发文表示,钟绍军中将兼任国防大学政委,即将晋升为军中上将头衔。钟绍军负责习近平的政治军事安全等诸多关键敏感部位的工作,重要性远超蔡奇和李强。

文章分析说,钟绍军的本职是军委办公厅主任,属于中将,如想提拔为上将,需要换一个需要上将军衔的职务。而中共国防大学校长及政委都应具有上将军衔。刘亚洲就是在国防大学政委的位置上被提拔成上将的。

因此,可以看出习近平不想让钟绍军放弃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的职位,但为了给他提上将,就搞出让他兼职国防大学政委的方案,也算是煞费苦心;显然习近平希望符合程序,按规矩办事,以掩人耳目,避免舆论对这件事说三道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