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不相信李登輝會搞台獨

發表:2001-06-1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新黨立委,即將在年底選舉再披戰袍的郁慕明新著《高手過招》,笑談政壇人物,透露他與中共國家主席三次會面的談話。郁慕明曾直告江澤民,「李登輝是台獨。」江澤民還不可置信的表示,「這不大可能吧!」早在民國八十四年四月,郁慕明即在立院質詢時驚爆兩岸密使案。當時鄭淑敏在立院公開表示,「若為密使,願負法律責任。」蘇志誠則在接受媒體查證時嘲諷表示,他到香港是去「抓匪諜」,並指密使新聞「只有兩天生命」。至於身為行政院長的連戰則完全狀況外,郁慕明說,當他質詢結束,把相關的檢舉資料遞給連戰時,連戰還小聲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時隔六年,二千年總統大選後,由南懷瑾弟子魏承思揭露兩岸密使的經過,卸任的李登輝也在相關訪談中津津樂道這段過往,充任密使者,正是鄭淑敏與蘇志誠。魏承思和郁慕明揭露密使案的不同是,魏指兩岸密使至八十二年即中斷,不過,郁慕明卻指密使往來持續到八十三年以後。郁慕明也在書中敘述三次與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會面的經過。第一次在民國七十九年中,行前李登輝總統接見愛盟成員,他向李報告即將有大陸行;回來後,李登輝又找愛盟成員見面,郁慕明如實報告全程經過,與江澤民談政治,與朱鎔基談經濟云云,並向江澤民提出建設海南島的方案,李登輝對郁慕明的報告並未多言。郁慕明說,第一次和江澤民談話時,江非常注意李擔任總統和國民黨主席的情況,郁則強調,他們都支持李登輝擔任黨主席。

第二次見江澤民則是民國八十二年中,其時新連線正式自國民黨出走,成立新黨。再與江澤民會面時,江主動問及:「李登輝這個人怎麼樣?」郁回答:「我們判斷李登輝是有台獨傾向的。」江澤民反問:「有這個可能嗎?」郁慕明回憶,早在民國八十一年郁為十八標卯上交通部長簡又新時,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宋楚瑜找他溝通,郁也直指李登輝有台獨傾向。宋楚瑜的反應是:「不可能,我天天都跟在李總統身邊,我還不清楚嗎?」民國八十四年秋天,郁慕明第三次見到江澤民,江一見面就說:「你們的看法很準,我們愈來愈覺得他不是我們原來想像的,他出乎我們意料,沒有跟著兩位蔣先生的路子。」當時也是郁慕明在立法院提出密使案質詢後的三個月,包括中共方面都非常關切郁的質詢素材從何而來。

不過,即使著手出版新著,郁慕明還是不肯透露密使案的訊息來源,他強調,「我們的情報工作做得不壞。」而國安單位的人是總統的安全都要查核的,相信這些單位中也有很多人對李登輝走向抱持疑慮,郁並在書中以專章敘述這群「X先生」。《高手過招-郁慕明笑談九大政治明星》一書由天下文化出版,將在五月十五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郁慕明評價包括陳水扁、呂秀蓮在內的政治人物,並指呂秀蓮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算是一位「可愛」的人物。

原載2001.05.10 中國時報 「郁慕明1993年面告江澤民:李登輝傾向台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