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宋祖英

作者:歷於 發表:2001-07-1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生於三十一年前,家裡是絕對的農民

舉世聞名的湘西猛洞河地跨永順與古丈兩縣,酉水下游風光綺麗,武陵山脈千奇百態。古丈境內集眾山水之美而獨成一體,美山美水養育出美人、美歌。三十一年前的八月一日,宋祖英降臨在這裡一個世代為普通山民的家庭。上溯幾代,宋家沒有一個人在音樂藝術方面有特殊的才能,宋祖英的降臨,改寫了宋家的歷史。

童年的宋祖英也曾有過歡樂的時光,但這種時光匆匆而去。

十二歲那年,她父親因病去世,柔弱的母親用瘦削的的雙肩挑起生活的重擔,含辛茹苦,撫養三個孩子。在家裡,宋祖英是長女,要幫助母親操持家務,分擔生活上的重負。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一個偶然的機遇朝宋祖英不經意地走來。

她沒有做任何準備。

這天,岩頭寨鄉中學來了兩個位陌生的男子,這兩位不速之客是為古丈縣歌劇團招工來而來的。

校長將宋祖英等十幾個同學叫來,一溜排在兩位招工大員面前。

招工大員用審視的眼光逐個掃瞄查看,對孩子們進行外形考核。

宋祖英從來沒有遇上這種場合,本來就靦腆的她,這時就更加拘束不安了。

然而,招工人員的四隻眼睛偏偏盯住她不放。粗陋的衣服遮不住宋祖英的天生麗質和清純的質樸,但他們不露聲色。

當然,作為一名歌劇團的演員,僅僅光有漂亮美麗的外表是不夠的,還應具備一副好歌喉。

兩人這時候便要宋祖英唱支歌。

這對於宋祖英不是難事,當著生人的面,宋祖英遲疑一下,便唱開了。

沒有經過專門訓練的宋祖英,這時完全是一種處於自然狀態的嗓音,音色純淨,沒有一點雜音,給人一種柔情甜美的感覺。這種未摻和任何技巧的嗓音是與生俱來的。

兩個招工人員不由拍掌一擊:我們想要的,就是她!

命運之神開始召喚,這樣她才走出深山

命運之神就在這個艷陽高照的秋日,慷慨的將機遇送給了宋祖英,或者說是她一把抓住了這個實在難得的機遇。就這樣,宋祖英告別了母親、妹妹和弟弟,第一次遠離家鄉,成為古丈縣歌劇團學員班一名新學員。

一年後,歌劇團從十八個學員中擇優正式招了十個學員進劇團,宋祖英是當時參加審查考核的七個評委全票通過的唯一一個學員。

這一年是一九八二年八月。

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宋祖英正式從古丈縣歌舞團調入湘西自治州歌舞團,成為州歌舞團一名年輕的歌唱演員,完成了從縣級文藝團體到州級文藝團體的超越。

不久,幸運之神又一次向她微笑,中央民族學院到湘西招收學員,宋祖英明麗的氣質和自身良好的條件,一下子就被人看中。

這位在荒蕪土地上長大的湘西姑娘,勇敢地迎接了命運的挑戰。

在學習生活中,她廢寢忘食地學習,人瘦了幾圈,肉掉了幾斤,最後她參加文化考試,居然通過了這道險峻的關隘。

宋祖英笑了,笑得非常燦爛。

這位從小就歷盡磨難,嘗盡生活苦果神奇少女,總算找到通向歌星之路的階梯。

後來的她步步往上走,這個山裡孩子終於成名

一九八五年九月,宋祖英背著小背簍,就像當年的老鄉沈從文一樣走出湘西,越過洞庭湖,一個人到京城去闖世界。

宋祖英一個人走得自信,走得從容。

幾年以後,在核心江澤民同志的關懷下,宋祖英光艷奪目地登上了首都的舞臺,從此全北京、全中國的人都知道了宋祖英。闖入京城後的宋祖英很快在中國樂壇掀起一陣「祖英熱」。她開始在全中國人民的面前唱歌,最初是《小背簍》,爾後演唱MTV《十八彎水路到我家》、《辣妹子》、《東西南北兵》,這些歌曲分別獲中央電視臺MTV大賽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度金獎。

如今,宋祖英是海政歌舞團的獨唱演員,還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