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P-3偵察機對中國進行新信息戰

發表:2001-08-22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南中國海上空與中國軍機發生碰撞的美國EP-3偵察機,除了如美國政府所說的進行例行飛行任務,監聽中國的聲頻與雷達信號之外,確實使用高科技,對中國進行一種不容易清楚劃分到底是監聽或是準備作戰的新信息戰技術。

根據微軟的「微軟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站(MSNBC.com)的報導,碰撞之後被迫降在海南島陵水機場的美國EP-3E偵察機上,擁有專門處理一種代號稱為"Proforma"信息數據的儀器。

現代軍事進入資訊時代後,指揮與作戰程序都大量依靠電腦網路來執行。電腦網路傳輸數據時,包含一系列網路協議和連接信號,以確定傳輸的路徑與速度等。掌握了Proforma代碼,等於掌握了電腦網路的萬能鑰匙。通過改變Proforma代碼,就能對敵方軍事電腦網路進行各種欺騙、干擾的行動,甚至癱瘓對方的作戰系統。

這是一種全新的「機器對機器」的信息戰,操縱了Proforma的一方,將能滲透敵方最機密的指揮與作戰中心。一般在攻擊電腦系統或在系統中施放電腦病毒的所謂資訊攻擊,與Proforma比較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因為擁有處理Proforma代碼技術,美國海軍的EP-3偵察機實際成了一種最先進科技的載體。它能比衛星更貼近地面目標,任何微波和在空間傳輸的信號都可能被它截獲,蒐集起情報來就像「伸入敵方系統的觸角」。
  
根據MSNBC.com所取得的美國國防部內部文件,新的信息戰不是在戰場上擊敗敵方,而是「深入到敵人的作戰方案,洞察敵人將採取的行動」,然後逼使對方採取某些相應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