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僅次克魯斯漢克斯 成龍征服好萊塢三大秘笈

發表:2001-08-27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月成龍該開香檳慶祝了:《尖峰時刻2》在美國首映票房達6680萬美元,足足超過《尖峰時刻》的一倍。同時,該片還打破了多項記錄,成為好萊塢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喜劇。如今的成龍炙手可熱,片約不斷。最引人矚目的要算與時代華納公司關於《空中大摜籃2》的合作。成龍代替了原由喬丹出演的角色,成龍現在的身價已經飈升到2000萬美元以上,僅次於湯姆 -漢克斯和湯姆-克魯斯,在全球男影星中名列第三。成龍在好萊塢成功,究竟有什麼竅門呢?

  秘笈一:「笑」傲江湖--打中取樂


  成龍曾多次表示,他跟李小龍最大不同,在於他拍攝的不是純粹意義上的功夫片,他的功夫片更注重「喜趣」,如果說李小龍的功夫更多是在弘揚國家民族的浩然正氣,那麼成龍則帶有明顯「插科打諢」的味道,因此有人把成龍這種獨特的招式稱為「諧趣式」的武打片。成龍10歲到於佔元師傅的中國戲劇學校學京劇及武術。成龍的第一部電影是《大小黃天霸》,後來做武術執導與替身。頑皮、靈巧、拼勁十足的個性,敏捷的身手,將喜劇元素加入到功夫技巧中的特點,令觀眾拍案叫絕。成龍的武術功底比不上李小龍,有時給人飄和虛的感覺,但他把特技融入其中,以驚險和幽默大獲成功。據說,成龍在戲校學習時,就很淘氣,經常用桌子、椅子、小茶具與師兄弟「捉迷藏」,逗得大家前仰後合,長大拍戲以後,他就有意識地把這種通過小道具製造喜劇效果的方式用在武打中,所以我們會發現在他手中,哪怕一根樹枝,一個茶杯都像極了生命一樣十分頑皮。

  秘笈二:傷痕纍纍--不用替身

  成龍1972年就正式簽約電影公司,從《蛇形刁手》破空而出,成龍從影近30載。在擁有鋪天蓋地的鮮花、掌聲的同時,還擁有了另一件「收穫」,那就是渾身上下的纍纍傷痕。自從進入動作片時代,成龍拍片一部比一部玩命,當他動輒從飛奔的火車上一躍而下,或者從幾十層的高樓上破窗而出時,他的「醫藥箱」除了止痛散和雲南白藥之外,還得添置大器械。最讓人膽顫的是幾年前,成龍在國外拍片時嚴重傷及腦部,當即昏迷不醒,需要馬上動手術,這一變故嚇呆了同行的所有成員。

  秘笈三:一個好人--伸張正義

  《一個好人》這部電影名字,可能反映了成龍在電影中最標準的角色。他沒有刻意去扮演救世主,也沒有到黑幫裡裝「酷」。那些拯救世界的,在黑幫裡亂砍亂殺的角色慢慢都從銀幕上銷聲匿跡了,但成龍留了下來。成龍從1972年出道,至今已近30年,依然在銀幕上屹立不倒,其中的秘訣大概就是「一個好人」!成龍在電影中刻劃了一個又一個看似很普通的人物。這些人物都與我們貼得很近,絕不會使人產生高高在上的感覺。在成龍的電影中觀眾看不到那些被人詬病的暴力場面。雖然成龍的影片都是動作片,可是打鬥場面都妙趣橫生,絕不血腥。這使得家長可以放心地讓孩子們去看電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