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正在性解放 衝破禁忌百花齊放

發表:2001-09-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重慶市中心約二十公里外,有一家醫院內掛著「性感訓練室」的招牌,一般人乍看之下,實在摸不清這間訓練室葫蘆裡賣什麼藥。經過仔細詢問後發現,這個只有幾平方公尺、經過精心裝飾的小房間內,擺放著一張大床和一台電視機與錄影機,患者進入訓練室時,必須先經過醫生詳細的診療。

據這間訓練室的關姓負責人介紹,該院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研究制定出一套完全的訓練程序,然後根據這套課程讓夫妻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磨合」。整個過程中,既有醫生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進行口頭講解、引導和虛擬動作的指點,又有根據患者情況選用的性知識方面的錄影帶。同時還附帶選擇一些藥物、注射或者以電動按摩等操作方式輔助進行。這位負責人強調,「在夫妻完成性生活的全部過程中,醫生都會在現場進行具體的指導。」

上個月大陸媒體也曾經披露一則夫妻性表演被查處的新聞。粵東小鎮一對夫妻為了討生活,以每人五十元人民幣招來觀眾「欣賞」他們夫妻床笫之事。這對夫妻兩度被公安拘留後仍對記者表示,他們並不覺得這樣做很羞恥、很丟人,「只要有錢賺,就不丟人,我們是認錢不認人的」。

事實上,上述令人瞠目結舌的例子,近年來在大陸不勝枚舉。嚴格來說,現代的大陸人民與傳統上談「性」色變的中國人,早已經不一樣了。當前的大陸男女在性方面不但不再羞於啟齒,年輕人的性觀念和性態度有時前衛得令人吃驚,比起臺灣或是西方國家可說是「後發先至」。

雖然大陸許多調查機構所做出的數字顯示,一般民眾對性觀念並不很開放,但入夜之後,隨便在北京或上海街頭,常常可以看到熱戀的情侶、甚至中年男女在幽暗的角落擁吻,有時更旁若無人地當街親熱,讓人覺得中國人似乎比西方人還要「熱情」。有些專家認為,這種現象與大陸缺乏「調情場所」有關。因為北京或上海等大城市的旅館不允許「短暫休息」;一般人也買不起車,所以也當不了「車床族」。加上多數人住家都十分擁擠,只得尋找僻靜的戶外一解需求。

不過,所謂窮則變、變則通,為了讓陷入情慾的男女能夠有場所發泄,一些大都市郊區或城鎮竟然有改裝的三輪車,車伕將布幕一拉,就成為「辦事場所」,既安全收費又便宜。許多車伕也因此大發利市。

與臺灣性用品多數只能在醫院或情趣商店購買相比,大陸性用品在一般商店都可以買得到,甚至北京著名的同仁堂內,性用品或滋陰補陽的藥品在商品陳列中亦佔了重要的部分。難怪許多老外認為,「大陸正在發生性解放」。時下大陸年輕男女對於「一夜情」也不全然排斥,已婚男女發生婚外情也不足為奇,社會道德對於男女情慾的規範越來越薄弱。

諷刺的是,在這個絕對禁娼的共產國度內,性產業反而百花齊放。不管是KTV歌廳、酒吧、咖啡店、髮廊、洗浴中心都與色情沾上邊,甚至有大陸媒體披露,廣東的南昆山和浙江的義烏等地有整條街都是從事色情業的「小姐市場」。雖然中共公安機關年年掃黃,但愈掃愈黃,有些地方官員甚至有「無娼不富」的觀念,對於色情業的氾濫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曾經有臺灣記者在海南某縣招待所內採訪縣委書記和縣長時,竟然有小姐打電話到記者房間內詢問是否要招妓,令該縣官員尷尬不已。

有大陸專家估計,中國大陸性產業已經超過國內生產總值十二%,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從事與色情相關產業的人數都超過十萬人以上。姑且不論這個數字是否誇大,但目前中國大陸色情氾濫已是不爭的事實。然而,造成這種現象除了經濟快速發展打破了傳統禁慾的迷思外,社會價值觀快速變化亦嚴重衝擊了保守的民族性;性不但已經解放,即使成為生財工具也不再受到鄙視。

長久以來,中國人一直被外界視為保守的民族,但在無神論的中共當局統治大陸五十多年後,加上文革十年,中國禮教被戕害殆盡,尤其在江澤民腐敗政治集團執政的最近十年中,改革開放後新生的一代,極度缺乏社會道德的規範,性觀念和性態度已有嚴重扭曲的現象。對此,大陸許多有識之士已經開始奔走呼籲,必須嚴肅地進行「道德重建」,否則,未來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還將不斷地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