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是液體?!

發表:2001-09-28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許女人真是水做的骨肉,跟質地堅硬的男人比起來,她的溫柔既是最好的溶劑,也是極好的飲料。我無法將她們分為甲乙丙等,謹以此文表達一個乾渴者對她們的無限熱愛與敬意。

  讓人心儀的女人是茶,雖然號稱中國特產,卻只生於生長紅豆的南國,她性溫和,味芳香,微苦,她清熱解毒,醒腦提神。雖然茶有紅綠,芳香各異,有的名貴,有的普通,但作為中國特色的飲品,茶卻是人見人愛的。產茶之地自不必說,不產茶的省份,情有獨衷者也大有人在。譬如蒙古人吧,喜歡磚茶,那是茶之下品,但是人們愛之如命,不可一日或缺,以奶熬之,就成了大名鼎鼎的奶茶,假如你到了蒙區,不可不嘗。但是過夜茶就不好喝了,而且會鬧肚子。然而茶畢竟是一種植物,沒有水是萬萬不能的,《圍城》中說老外不懂此道,把水倒掉,卻把茶葉吃了,那真是暴殄天物。茶雖原產中國,茶道卻是日本人的最好,這也讓人聯想,女人本是中國原產的好,為什麼人們偏偏要把「日本老婆中國菜花園洋房」作為人生的三大享受?

  讓人心醉的女人是酒。水的外形與火的靈魂,構成她最為矛盾也最為迷人的神奇組合。她是最好的興奮劑,也是最好的麻醉劑,不管是清香型,還是濃香型,也不論是國酒,還是洋酒,只要你累了,喝點酒,倦意自然煙消雲散;如果你煩了,喝上半杯,情緒也會高漲起來;如果你懦弱了,更得喝酒,她會讓你從懦夫一躍而為勇士,從侏儒一變而為巨人。在孤獨與寒冷中,酒產生熱量,熱量產生動力,而動力則產生一切奇蹟,酩酊大醉吐個天翻地覆誠然是一大快事,而將醉未醉、似醉非醉,更是一種美妙的境界。雖然亂性誤事的惡名在外,有的人喝酒撞車,有的人喝酒犯罪,然而那不是酒的過錯,錯了的是人。

  讓人心動的女人是湯。在廚房裡,她總是排在其他菜的後面;在飯桌上,也往往是最後才登堂入室,然而她的重要地位誰也不可小覷,離開她,一桌飯就吃得讓人興猶未盡。享盡繁華,才嘗得出湯的鮮美,她清淡爽口,營養豐富,養顏護膚,幫助消化。一口下肚,熱乎乎,滑溜溜,把你肚子裡的油膩與塊壘頓時化掉,不論是蓮子銀耳湯,番茄雞蛋湯,或者海米冬瓜湯,都有著無法替代的妙處。以湯匙小口小口品燕窩湯,或者端起海碗大口大口地喝麵湯或米湯,又何嘗不是一大快事呢?凡事沒有完美,湯亦如此,她的缺陷與茶有些相似,無法長期保鮮,一過夜就不好喝了,假如誰能突破湯的保鮮技術,把湯製成罐頭食品,背進包裡走遍大地,那該是男人們多大的造化。

  讓人心軟的女人是醋。酸溜溜的,猛一進口,保證讓你的牙齒打顫,渴意全無,但是當你適應之後,極可能「人不可一日無醋」的境界。一般的人,把醋當做燒菜的佐料,她集去腥、殺菌兩大美德於一身,融調味開胃兩項功能於一體。醋,是深諳養生之道者的液體圖騰。假若你到了山西,準會大開眼界。晉人吃火鍋放醋,吃海鮮配醋,麵條餃子更是離不開醋。有道是,「醋能治百病」,醋之極品,跟酒的講究類似,越陳越香,它需要時間的慢慢發酵,需要歲月的漸漸釀造,方能醇香無比,要不然,你嬌柔可人的妻,為什麼偏偏喜歡吃你初戀情人的醋?只是凡事都需有個尺度,不然,再好的醋也會把你的胃腐蝕成個篩子底,有些男人一結婚就得胃病,只因吃醋過量,成了「惡補」。

  讓人心服的女人是藥。她既無菊花茶的芬芳,也無葡萄酒的艷麗,她是需要你保持距離的一種存在。遠聞一縷香,近看一片黑,對這樣的女人,我曾寫下這樣兩句打油詩。這樣的女人,德才兼備,出類拔萃,是諍友,是畏友,凡你有缺陷處,她必能一針見血,一語中的,藥到病除,「良藥苦口」者也。這種女人,深不可測,從她幽深的眸子裡,你甚至能發現一個從未發現的自己,讓你興奮之餘,又有些恐懼。即使對她崇拜和尊敬得五體投地,你也無法拉近你們之間的距離。那是一種聰明過頭的女人,讓你心生嫉妒;那是一種滿口哲學的女人,讓你誠惶誠恐。不管藥效多久多深,你遲早都會離她而去。良藥雖好,回頭無客。不當回頭客,並不意味著你忘記了她,恰恰相反,因為自己真的吃了藥治了病,所以經常會真誠而熱心地把她推薦給別人:「她特別優秀」。

  讓人心亂的女人是香水。那是世人眼中的尤物,正是因了這個緣故,再便宜的香水,也價格不菲,傲視群芳,不然,就會壞了香水的名聲,倒了香水的行市。濃香扑鼻奪人魂魄,暗香浮動似乎更能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香水於女人雖是一種液體的化妝品,於男人卻是一種氣體食品。她使男人的嗅覺處於極端的亢奮狀態。有一個男子瘋狂地迷戀香水,竟然把香水當水喝,結果可想而知,他爛醉如泥,幾天不醒,嘔出來的東西都是香噴噴的,此君來自一本非常有名的小說《霍亂時期的愛情》。

  讓人心爽的女人是可樂,顧名思義,她具有讓人充分放鬆、物我兩忘的特殊功效,雖是泊來,落地生根,隨處一看,到處都有可樂型的女人。她甜,孩子們喜歡;她嗆,喝過的人也都知道,要是喝得猛,只消一口,就會嗆得你直翻白眼;事後慢慢品來,才感覺一種奇妙的快感油然而生。適應之後,你才明白,把那股子嗆勁兒叫做口感。可樂型女人最大的優點還不在此,而在於她真的可樂,經常能讓你樂出聲來,譬如在網上吧,當她問你「結婚了沒有」時,會打成「你姐昏了沒有「,無意間的幽默不僅讓你噴飯,事後想想也會找些「女人就是比男人傻」的心理平衡。

  遙想沒有「另類」的當年,可樂被當成了貴族崇拜,然而看看電視,卻發現在美國,她早已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連放牛娃也在喝可樂,就像中國人喝大碗茶或者喝豆腐腦。

  萬變不離開其宗,女人是水做的,不信你可以對她們進行蒸餾。既然是水,那麼一滴水裡也能折射出一片湖泊。她廣闊,平淡,清澈,溫柔,甘甜,而水之極品,則是沒有污染的山泉,她滋潤你的乾渴,消除你的疲勞,陪你走完一生的路程。泉水,實在是人最好的飲料,走在沙漠裡能喝,睡在宮殿能喝,坐在飛機上也能喝。可惜真正的泉水,已基本絕跡,一些合法和不法商販經常以自來水代之,而且美其名曰「礦泉水」。

  近年來,北方連年大旱,南方卻水災不斷,可以想像,那是因為好女人都去了南方的緣故。難怪有人發出這樣憤憤不平的謬論:女人是禍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