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小動作

作者:張先梁 發表:2001-11-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近有兩項小動作比允許資本家入黨之類更為耐人尋味。

江澤民的兩項小動作

其一,在辛亥革命90週年前夕,中共陸續抬出花瓶黨掌門人的各類講演和回憶錄,甚至破天荒地安排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主席在北京的辛亥革命90週年紀念大會上,盛讚中共在辛亥革命、北伐戰爭、抗日戰爭中的豐功偉績,以及只有中共才是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的嫡傳弟子和合法繼承人等等,以示這些花瓶黨經過重新包裝後參政、議政程度的提高。

其二,日前中共在申奧成功和即將加入WTO的情勢下,宣稱將開放監獄供新聞媒體和犯人家屬參觀,並使監獄法和獄中的勞改規則、犯人守則、獎懲條例等法外之法公開化、透明化,使犯人的合法權益得到保障,以利這些犯人在奴工勞動下早日改造成為新人等等。

浪子回頭?

中共本是一頭牽著不走、打著倒退、又要冷不防地尥蹄子踢人的黔驢。現在,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它突然做出一些改過向善的小動作,似乎從今往後不再低頭拉一黨專制和人民民主專政的鉸肉磨子,也要抬頭看看如何走順應世界潮流的正路了。

中國有句俗語謂:「浪子回頭金不換」,殺人放火的強盜想要回頭,哪怕吃著人肉時忽然有了惻隱之心,也是值得不換的。但問題是:中共的這些小動作是真動作乎?假動作乎?

假如江澤民是玩真的……

假如江澤民是玩真的,那麼他就應該率先修改憲法、刑法、取消勞動教養、建立司法獨立、公開庭審和律師自主辯護制度以保障人權。同時,它應該允許國際人權組織和中國人權組織,如國際大赦、人權觀察、中國人權、中國大赦、勞改基金會等,在大陸和港澳地區設立辦事處、觀察站,及時關注和深入瞭解中國人權問題的走向,檢查申奧時答應改善人權狀況的諾言是否兌現,以及中國政府關於人權狀況
的白皮書到底是白皮書還是不折不扣的厚皮書。否則,光蜻蜓點水似地允許新聞媒體採訪一、兩個模範監獄或獲准進入國際上惡名昭著的東北馬三家教養院,仍不免有中共在自編、自導、自演之嫌。

中共還應該允許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回國,包括最近被趕出國的學者何清漣等人。試想:如身在獄外的人,其人權都無法得到保障,所謂「保障犯人的合法權益」當然只能是海內奇談而已。

中共更應該允許民運人士和異見人士依法組建各種合法的在野黨,並參政、議政、立法,起到監督和制衡執政黨的作用,而不是僅有一些花瓶黨來歌功頌德、粉飾太平,把螞蟻誇成大象,死的說成活的。須知,這些花瓶黨的辦公場所、活動經費、甚至秘書、司機、廚師等,全是中共一手安排的。近年又有大量中共地下黨員插入花瓶中,並增加了花瓶黨內的新鮮血液。故要這些兒子黨們對老子黨小罵大幫忙都不敢,又惶論什麼「參政、議政」乎?

「讓人把話講完天不會蹋下來。」

其實,中國共產黨應當頭腦冷靜下來,在某些方面聽老祖宗的話,跟著民意走。中共的祖師爺毛澤東曾經說過:「讓人把話講完天不會蹋下來。」雖然他老人家從來沒有做到過,第三、第四代領導核心則不妨鼓足勇氣,硬著頭皮一試,從此有一套順應潮流的新遊戲規則,於人於己皆有百利而無一弊。

由於風水終會輪流轉,中共如不被徹底消滅,它遲早有一日定會像國民黨一樣痛失政權,淪為在野黨。那時,中國民運人士、中國民主黨人也將呼籲保障中國共產黨人的人權及其參政、議政、立法的合法地位──你可以反對共產黨、批判共產黨,但卻不可以像共產黨鎮壓民運人士、全面封殺其黨內左派元老鄧立群等人那樣,去打壓共產黨。

只要中共在樹倒猢猻散後仍跨過法定組黨人數的門檻,只要還有人喝了馬列主義的孟婆湯沒有醒過來,就不能像中共把法輪功打成「邪教」和「恐怖組織」那樣依樣畫葫蘆地把中共定性為邪教和恐怖組織。

說到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現象。但我們卻樂見中國人民徹底拋棄中國共產黨並力促其成,九死而不悔。

唯恐這些小動作是欺世盜名的假動作!

動作不論大小,只要有誠意,對於中國政治民主化的作用將無可限量。唯恐江澤民耍小聰明,將小動作變成了欺世盜名的假動作,則既誤國又殃民,既害人又害己。

「狼來了!狼來了!」只能騙人一次。喊多了,哪怕扯破嗓子,別人也只能把你當作穿著大紅唐裝、患有妄想症的老瘋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