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發現240噸放射性污染廢鋼

發表:2001-11-22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新聞網11月22日消息:11月9日,阿拉山口口岸查獲240噸放射性污染嚴重超標的廢鋼,輻射劑量超出限值1750倍,輻射範圍半徑約100米,這是阿拉山口口岸有史以來進口貨物最嚴重的放射性超標事件。

據新疆日報報導,當日下午4時許,阿拉山口檢驗檢疫局的工作人員在對由哈薩克斯坦進口的廢鋼進行落地檢驗時,發現這批廢鋼放射性污染嚴重超標,輛射劑量率已超過檢測儀最大量程,當即通知鐵路部門將這批廢鋼裝車退運。

當晚11時,廢鋼被搬走後,檢驗檢疫人員對現場進行檢測,其輻射劑量仍超出檢測儀最大量程。檢驗人員發現廢鋼存放地方圓百米的浮土輻射值均很高。據檢測,放射污染主要是B射線,並伴有極強的r射線,中心最高超出限值1750倍,貨物所在的鐵路換裝線及相鄰兩條換裝線因受污染曾一度關閉.

10日上午9時,貨物及浮土裝運過錯華後復檢,情況依舊沒有改變,車站繼續清理現場浮土。經過幾次清理,12日中午,現場檢測輻射量率明顯降底,污染範圍縮小至方圓約50米,但中心部位輻射仍很高。

為盡快消除放射性污染的影響,口岸檢驗檢疫局已要求阿拉山口火車站立即將廢鋼及地面浮土裝入哈方空車退運出境,並封鎖現場,禁止無關人員進入,目前,善後工作仍在進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