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詠黃山「奇景」原是假景

發表:2002-03-04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主席江澤民去年5月在安徽登黃山,寫了一首詩,大讚黃山「奇松異石」的「妙絕風光」,不過,最近媒體卻接連揭發,黃山環境早被濫建的「樓堂館所」和水壩破壞,松樹枯死,旅遊業者用塑料松冒充,矇騙遊客。

鳳凰網消息,聯合早報報導說,媒體是在湖南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警告,限令全部拆除景區內破壞性和污染性建築後,揭發黃山出現塑料松的事情。

黃山上出現不少工地:山體被炸開,地上挖大坑,鋼筋、水泥和碎石四處堆積,植被蕩然無存。

據報導,目前黃山核心風景區內的賓館已有7家、各機關單位的「招待所」14家。為了盈利,賓館經營者不僅在核心風景區內大興土木,而且還辦起了休閑中心,開起了商場,甚至還有珠寶店。

《北京青年報》昨天轉發中央電視臺的報導說,黃山開山炸石,伐木毀林,當樓堂館所建好,緊隨而來的是餐廳的油煙,賓館的污水,還有遍地的生活垃圾。

生態環境受破壞後,黃山著名的「人字瀑」(一股瀑布飛流直下,在中途分為兩股)只剩下峭壁上的痕跡。 而另一個著名景點「夢筆生花」(一棵長在山峰頂端的黃山松)則只是一棵塑料樹,真樹已在幾年前因嚴重缺水而枯死。

江澤民的《登黃山偶感》詩其中就有「且持夢筆書奇景」句:「遙望天都倚客松,蓮花始信兩飛峰。且持夢筆書奇景,日破雲濤萬里紅。」但如今,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奇景」已成「假景」。

人民網前天也轉載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的報導,揭發黃山上建築用的砂石都是「把山炸了」取得的。 報導說,為了在高山上筑壩攔水,大片的山體被炸壞,水庫旁的一些樹也被砍光了。

目前中國的「世界自然遺產地」和「世界文化遺產地」只有28處,其中既是世界自然遺產又是世界文化遺產的風景名勝區僅有4處,黃山是其中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