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中心爆滿拉雙眼皮排隊 北京人過節新花樣

發表:2002-05-04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摸底」假期爆滿

  「五一」的7天長假給了北京人一個調整身心的大好時機,原本在節假日同樣休息的體檢中心,也因此忙碌了起來。花幾百元錢給健康「摸個底」,已經是很多北京人過節期間的規定動作。

  北京九華山莊國際保健俱樂部體檢中心副經理趙維蔭說,「五一」前夕,要求到中心體檢的人就開始預約,目前已經把「五一」期間的兩次體檢門診全部訂滿。他們一般情況下每天只接待80人,但歷次假期的體檢人數都要超過這個數字,達到120人左右,今年「五一」也同樣是這個陣勢。「一開始來的是平時沒時間的白領或私企老闆們,現在集體組織體檢逐漸增加,在度假村住一晚第二天體檢,成了單位送給職工的節日禮物。像春節、『五一』、國慶節這樣的假期,都是我們體檢最忙的時候。」

  北京慈濟健康體檢中心的情況與此相似,雖然為避免「蘿蔔快了不洗泥」,他們規定了每天的體檢數額,但放假7天中,每天的體檢人數都要在七八十人左右,其中為45歲以上人設計的「常規加腫瘤體檢」人數最多。一位在一家美國大公司就職的孫先生說,每年長假都要出去旅遊,但是次次回來都覺得沒時間休息,這次索性來個健身加體檢,其中做體檢就是「中心任務」。「每年定期花錢買個踏實,就算第二年有問題了,也肯定是早期。」

  記者瞭解到,發達國家的體檢一般是一年一次常規進行,北京人開始自掏腰包做定期體檢是近一兩年的事情。但到目前為止,完全有能力進行體檢的各大醫院,因醫療任務繁忙並沒把體檢列入重點,開設於度假村、俱樂部的體檢生意因此日趨興隆,體檢價格根據項目不同一般在200元到600元之間,節假日也就成了體檢者的優選時間段。

  -拉雙眼皮的排長隊

  「五一」長假,不少人抽空到美容院變臉。以至於一些美容院門前的車位都擠滿了。

  昨天,黃寺美容醫院門前的車位一直是滿的。候診室裡,七八個前來諮詢的人正在排隊等候。一位前來諮詢的女士告訴記者,她是從郊區來做祛斑手術的。她說,這種小手術十來天就能恢復,她希望過完節上班時給同事們一個驚喜。記者瞭解到,前來做美容的多是節前就已預約。近兩年,利用長假時間做美容已經成為規律。「五一」、「十一」、春節一般都是美容的「旺季」。平時雙休日門前的車位很少是滿的,但一到長假,來的人就明顯增多。

  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也生意火爆。這兩天,每天都有上百個美容手術,大約是平日的兩倍以上。「小手術,像拉雙眼皮這樣的7天就能拆線了。所以利用長假美容不會影響工作。」醫生解釋。另外,也是由於該院是北京最早的美容專科醫院,從外地來京整容的患者多半首選整形外科醫院。

  除了醫療美容,節日裡普通的生活美容院也挺火。見一家口腔門診裡有五六個人在候診,記者走進去和一位求診者聊起來。患者告訴記者,洗牙後牙齒會痛上好幾天難以進食,要是在上班日做這種手術可就遭罪了。他說趁假期趕緊做了,然後呆在家裡喝粥恢復。記者從黃寺大街走過,沿街的四五家美容美發店都生意興旺。做新娘妝的,文眉、文眼線的,也都選擇在長假裡進行。

  記者在一家美發店前詢問一位正走出來的女士是否知道「五一」實施的《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她表示沒聽說過。按照新《辦法》規定,像拉雙眼皮、消脂等美容手術只有正規醫院才有權經營,但一些美容美發店的服務內容欄裡仍標有上述服務項目。而這些項目也的確吸引了懶得走遠路的愛美人士。

稿件來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