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頂級」億萬豪宅 紫禁城僅列第七

發表:2002-05-24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世上究竟有沒有數以十億美元計的億萬豪宅?根據《福布斯》雜誌的「美國豪宅排名榜」,市面上最昂貴的豪宅大概值7500萬美元(折合約6.15億人民幣)。但這不代表億萬豪宅並不存在,只是它們都不會在市場上出售。各國帝王及元首的居所便在此列。

  隨著改朝換代,各地的元首官邸都在不斷易手。但在歷史洪流中,這些官邸亦總有被空置的時候,而由於維修保養費用不菲,它們往往都會為國家帶來極大的財政負擔。

  雖然不少人都認為政府應將它們保存下來,反正可帶來可觀的旅遊收益。但有人卻認為將它們出售會更划算,畢竟即使以保守的十厘復利率計算,十億美元每年便可為國家帶來一億美元收入,還省卻大筆維修費用,可算一門好生意。

  想一窺億萬豪宅的面貌嗎?

  一.凡爾賽宮(法國凡爾賽)

  曾是法國國王的王宮,建於1623年,鄰近的景致沒啥看頭,但以王宮本身華麗的氣魄和廣闊的空間知名,單是水池及噴泉已有32座,還有一個可容納712名觀眾的劇院。

  二.日本皇宮(東京)

  建於十九世紀末,為日本天皇的起居之所,是東京最優美的建築物,以修葺得一絲不苟的花園聞名,亦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產業。據傳由於天皇醉心海洋生物,宮內還有一座海洋生物實驗室。

  三.白金漢宮(英國倫敦)

  英女王的眾多居所之一。達42英畝的花園連同一座十九世紀湖泊座落倫敦市中心,讓你盡享鬧市中的悠閑鄉間生活。當中一個長122英尺、闊60英尺、高45英尺的舞廳更是全倫敦最大的房間。

 四.大王宮(泰國曼谷)

  建於1782年,座落昭披耶河畔,佔地60英畝,宮內建有多座巨型佛像,是泰式建築的典範。過往為王室成員的官邸,但目前主要用以舉行慶典活動。

  五.大皇宮(俄羅斯聖彼得堡)

  沙皇權勢的有力見證,由彼得大帝的皇后凱瑟琳一世發展,此後二百多年一直是皇室的夏宮,佔地逾一千四百英畝,內裡包括多座宮殿,最知名的要數藏有無數珍貴藝術品的凱瑟琳宮和亞歷山大宮。

  六.白宮(美國華盛頓)

  始建於1792年,為美國總統官邸,屬經典的美式建築,132間房間、35個洗手間、28個火爐、三部升降機,還有核子防空洞、網球場、緩跑徑、電影院和保齡球場等。

  七.紫禁城(中國北京)

  高33英尺、厚11英尺的圍牆,對於有「狗仔隊恐懼症」的富豪來說可算一絕。建於十五世紀,動員逾十萬名工人才得以建成,為明、清兩代皇帝的官邸,全院共9999間房間。

  八.托普卡珀宮(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建於十五世紀,源遠流長的歷史和不拘一格的建築形式最合蘇丹王的脾胃,更藏有大批珠寶、寶劍和傳統地毯。在過去四百多年來,住過約廿五位奧斯曼帝國的蘇丹王,經歷多次地震和火災仍屹立不倒。

  九.親王王宮(摩納哥)

  摩納哥位於法國最南端,盡享陽光暖意,一片小鎮風情最適合一家大小。親王王宮內更是趣意無限,包括格裡馬爾迪的藝術珍藏和親王的逾百輛座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