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共,看看世界還有哪些政府在控制網際網路

發表:2002-06-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物以類聚」。看看以下世界上還在徒勞控制網際網路的政府名單,你也許會總結出這些政府的共同特點。

緬甸:
緬甸當局採取和中國類似的網際網路管制條例。其中包括要網際網路用戶向警察登記,禁止進入未經許可的網址,以及不許傳送危及國家的信息。緬甸還沒有私人網際網路用戶。

越南:
越南和緬甸稍有不同,越南允許私人使用網際網路。不過同中國一樣,私人用戶要向警察登記,一切被認為危險、有害的網址都被禁止進入。不過在越南也出現了網吧,如果和中國情況類似的,那麼越南人從那裡在網際網路上接觸到某些信息,而受當局監督的風險又不大。

北朝鮮: 禁止私人使用網際網路。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反對力量廣泛使用網際網路。馬來西亞在1998年12月規定,網際網路吧要登記使用者的姓名。

古巴:古巴公眾才剛剛開始使用網際網路。據信,古巴警察經常檢查網際網路上的電子郵件。

中亞和高加索國家: 一個叫做"無疆界記者"的監督組織發表報告說,這些國家屬於所謂"網際網路的敵人",因為那裡使用網際網路的機會很少。

中東地區:
在巴格達不可以直接使用網際網路,而伊朗當局禁止人們進入其所謂的危害國家及伊斯蘭信仰的網址。沙特也禁止其所謂的違背伊斯蘭道德的網頁。在敘利亞一般不允許私人使用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