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礦工死亡111名 央視第七條新聞

發表:2002-06-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6月21日,中國,黑龍江,即席礦務局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截至晚上19點之前,已經確認死亡礦工人數111名。這意味著111名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失去了他們的兒子、丈夫、父親。

2002年6月21日,第十七屆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開始,晚上19:30分,第二場比賽韓國隊和美國隊的比賽正點開始。

2002年6月21日,作為中國媒體中藥喉舌的中國中央電視臺的名牌節目《新聞聯播》與19:00分準時開始,19:30分準時結束。

2002年6月21日19:30分,我準時坐到了電腦前,我要訴說我心中的鬱悶,因為,我忍不住,一直想哭。

我哭,我想哭,我要哭,我為中央電視臺感到悲哀感到深深的悲哀。

一開始,我不哭,因為第一個節目,是《三個代表在基層》,我不哭。

第二條新聞,報導全國各地的洪水災害情況。這個時候,我無法哭出來。雞西礦工死亡的是111條人命,洪水肆虐危害的是還對生活充滿渴望的更多的父老鄉親,111條人命和千百萬的父老鄉親的利益,我無法掂量出哪一個輕哪一個重,他們都重要,這個時候,我在比較、在掂量。

第三條新聞,說是山東的好軍嫂王惠萍,為了支持在大學裡讀博士的丈夫,得了肺癌卻不說,省出錢來請專家幫丈夫提高英語水平。我敬佩。但是,平時諸如此類甚至更催人淚下的新聞我已經看得太多。這個時候,我更關心喉舌會以什麼方式把那悲痛的消息、111個家庭的悲哀,向全國人民報喪!

我哭!

第四條新聞,說中國的信息產業的發展情況,列出了很多的詳盡對比數字,還配有栩栩如生的餅狀圖,說中國電信,說中國網通,說中國聯通,說中國移動。我想,我該哭了,冷冷的漠視,開始真正刺痛了我的感覺。人的生命,在中國就這麼沒有價值?

我哭!!

第五條新聞,以為該是向全國人民告知111條生命的消殞了。沒有。新聞報導裡面,在喋喋不休的說著江蘇如何擴大再就業,似乎,這樣的事情更能體現政績,更能體現對領導的關心,殊不知,人的根本是什麼?是生命!!!對生命的都不尊重,那何必做關心人的表面文章?至此,我對如此重要的中國媒體的態度,已經從感慨發展到了憤怒。

我哭!!!

第六條新聞,一則關於青島的消息。還沒有見到關於那111條生命的消息,至此,我對所謂的喉舌,所謂的新聞道德,所謂的做人的良心,所謂的所有的冠冕堂皇,所謂的曾經的一切的華麗詞藻,都已經徹底喪失了信息和興趣。我唯一感興趣的,是:人、人的生命、人的價值,在這樣一個社會裏,還有沒有可能得到絲毫的尊重!!??

我哭!!!!

第七條新聞,終於報導了發生在雞西礦務局的事故,終於無可奈何的沒有任何感情色彩的敘述了出來。末尾,還沒有忘記說這個事件的到了領導的重視。至此,我實在是哭不出來了,因為我覺得,哭,實在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了。

連人的生命都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又何必塗胭脂抹粉的談什麼理想?談什麼主義?唱什麼高調?

我無意刁難和指責中央電視臺的具體工作人員,我知道,在這種時候,他們只是傀儡,只是木偶,決策權不在他們,對生命的冷漠,也不一定是他們的主意和看法。

我哭的原因很多,但是我不敢說。我不說,並不代表我不想。我不說出來,並不代表大家也不明白。少數人沒有良心,也並不代表更多的中國人都喪失了良心。少數人善於唱戲,更不代表絕大多數的中國人喜歡戲子!!!

為失去的生命哭,值得。看如此的現實,真不值得哭。

我所說的話,強國論壇可以不放出來,但是我會到處貼,我看到的是事實,我表達的是思想。

送交者: 987654 2002年6月21日08:51:05 於 [天下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