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呼籲江澤民干預「愛知」關閉事件

發表:2002-07-08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14屆國際愛滋病大會正在西班牙舉行。北京著名自由派知識份子市民陳小雅星期一寫了一封呼籲書,對中國政府有關部門關閉非政府組織北京「愛知行動辦公室「表示令人難以理解,並且呼籲中國領導人出面干預這一事件。這一非政府組織「愛知行動辦公室」上星期遭到政府有關部門封閉。陳小雅在呼籲書中介紹說,萬延海主持的北京愛知行動辦公室是1994年3月成立的,由於這個組織是中國為數不多的非政府組織,因此它的活動受到海內外的廣泛關注。*調查協助愛滋病人*萬延海曾經參預發表了河南愛滋病和腐敗報告,組織河南愛滋病感染者發表公開信求助信,公布河南愛滋病村死亡報告,他還接受了海外一些基金會,如福特基金會和富布萊特計畫等贊助。萬延海的工作被中國衛生部批評為鼓吹人權、鼓吹同性戀和同情妓女。國家安全部對萬延海以及愛知行動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進行了調查和騷擾,愛知行動項目主要理事成員和志願者相繼受到政府安全人員調查,一些成員還受到警方的監禁。萬延海在接受電話採訪的時候,介紹愛知行動辦公室被關閉的情況。 *政府百般阻撓* 萬延海說:「政府有關部門,找到我們這個愛知行動項目,因為我們挂靠在一所學校。他們找到學校校長說,必須把我們挂靠這所學校的健康與人類的系停辦,必須把我調出這所學校,否則就對這所學校不利。說話的口吻完全和黑社會的老大一樣。這是特別令人遺憾的事情。政府做事,不能承擔自己的責任。」 北京自由派知識份子陳小雅評論說,萬延海的工作經常受到的來自不文明社會落後意識的阻力與障礙,中國政府有義務為之排除。然而,人們遺憾地看到,從政府機構方面,萬延海得到的不是支持、鼓勵與幫助,而是阻撓、拆臺,甚至打擊!這無論如何是令人難以理解和不應原諒的! *向社會求助* 萬延海先生也對中國政府動用國家資源,扼殺民間組織從事愛滋病宣傳和防治表示不滿。他通過海內外媒體呼籲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愛知行動計畫。 萬延海說:「我們給社會各界,發出了一封呼籲信,向國際社會,媒體,人權組織反映我們面臨的困難,特別是在中國,一個很貧窮的社會,政府動用有限的資源,不是很好地面對愛滋病的挑戰。我們遺憾的看到,政府動用了很多資源,對社會中少有的,善良的事業進行扼殺,我想這是一個令人遺憾的事情。」 自由派知識份子陳小雅在寫給中國領導人的公開信中,呼籲中國領導人刷新觀念,給類似萬延海先生一類的社會義務工作者提供適當工作條件,以挽回執政黨的聲譽和中國政府的國際形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