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在公海發電 干擾中國衛星?

發表:2002-07-11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兩日前高調指摘法輪功在上月下旬干擾中國鑫諾 星通訊後,香港東方日報獲悉中國政府已鎖定發出干擾信號的目標;可靠消息指,干擾信號在公海的船隻發出,地點就在山東和江蘇省對開的黃海一帶公海領域,而涉事的船隻據聞在一中南美洲國家註冊。
東方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東邊一帶的海岸線很長,根據國際法規定,海岸線二百海里以外的海域皆屬公海海域;根據中國方面掌握的資料,今次干擾鑫諾衛星信號的干擾電波在介乎山東、江蘇和南韓、日本之間的黃海公海船隻上發出,而有關商船乃在中南美洲註冊,極可能在巴拿馬。

消息說,要達到干擾目的,船隻必須進行改裝,安上先進的發射設備,發出的功率必須高於鑫諾衛星傳送予電視的信號。國務院新聞辦日前在記者會上,雖然只透露干擾信號來自境外。

無資料顯示來自香港

但新華社在報導有關衛星通訊的國際法規時特別指出,聯合國海洋公約規定,對於從事任何未經許可的人士或船舶,受到該等廣播或無線電通訊干擾的國家,均可予以逮捕和扣押,並可在法院起訴。

新華社昨引述美國聯邦電訊委員會法律專家說,依美國法律攻擊衛星的違法行為,最高可判監十年。

香港保安局發言人稱,至今為止警方未收到內地執法部門要求,協助調查內地電視信號被干擾,港府亦沒有資料顯示干擾信號來源地在香港。

香港人大常委曾憲梓昨日亦直斥法輪功的干擾衛星所為,他認為香港法輪功亦脫離了當初在香港註冊的性質,實際上已是個政治組織,又與海外團體聯繫,因此他呼籲特區政府及早立法予以取締。

質疑

臺灣研究維星電子通訊科技的工程師孫海安指出,做到干擾衛星廣播,要掌握到電視臺所使用的衛星、頻率、頻寬等資料,以三十米直徑以上的衛星碟,發放比原來信號強一倍的非法信號,配合設備先進,佔地甚廣的地面基地臺進行。不過,所有設備成本以數千萬美元計算,絕不是如之前國務院記者會之中官員所說,單憑市場上買到的錄影機、發射機及天線就可以做到。

他指,有關的衛星及頻寬等資料,屬於公開資料,並非國家機密,可以簡單地從網際網路的 星園地(TVRO )上查到。

由於國際間有不儻佬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