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十天「蒸桑拿」 "專家」稱很正常

發表:2002-07-1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城繼連續10餘天歷史罕見的「梅雨」過後,氣溫突然居高不下,進入「流火」期。十天以來該市接連出現了攝氏三十度以上的高溫,12日更是達到了攝氏36度。不斷竄升的氣溫將整個北京城在酷熱中『煎熬』。

來自北京市氣象臺的消息說,七月上旬北京最高溫平均值達到了三十度以上,比常年同期高出了二度。北京南郊觀象臺最新資料顯示,北京地表溫度最高值已在昨日達到攝氏五十四點九度。

  烈日炙烤下的北京市民真正有了「蒸天然桑拿」的體驗。
  
  熱浪讓諸多商家小販沒了生意。一位賣報的老年人說,大熱天裡買報紙的人少了好幾成,雜誌更不用說了,每次每種只敢進一兩本。原本熱銷的京城鮮花價格也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下跌。

  氣象專家說,北京持續的悶熱天氣將對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病人造成不便,一味降溫所帶來的「空調病」也會困擾北京市民。這位氣象專家還預測說,北京這種高溫天氣將持續到本月十八號。

用電創新高

  連續高溫悶熱天氣,使北京地區用電量陡增,12日中午達到806萬千瓦,比去年用電負荷最高時增加101萬千瓦,增幅達14.3%,創歷史之最。

用水達到入夏高峰

  截止到昨天8點,前一天全市的用水量達到222萬立方米,是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峰,預計昨天的用水量還會突破這個數字。

天熱擠爆游泳池

  在玉淵潭水上樂園記者看到,水中密密麻麻都是人,遊人根本無法在水中游動。管理處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兩天水上樂園平均每天都要接待1000多人次,數量是平時的一倍。

外地遊客紛紛中暑

  炎熱的天氣使往年少見的中暑患者開始出現在京城各大醫院急診室和急救中心。據瞭解,中暑的人除貪玩兒的學生以外,大多是外地來京的旅遊人員。此外,被高溫撂到的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人數驟增。

  自打高溫悶熱天氣開始以後,120每天的呼叫量就比平時增加了45%,往年少見的中暑患者再次出現,「有時一天搶救8名中暑病人。」

空調銷售增長10倍

  這兩天,京城空調銷量隨著高溫急速攀升。各商場、電器專賣店的銷量比前幾天成倍增長。僅昨天一天北京國美各店就賣出了8000多臺空調。

  不過與銷量同步增長的還有報修電話或投訴。記者瞭解到,天熱空調容易出毛病的原因大致有以下三個方面:空調開的時間過長,密存效果不好以及溫度設定太低,導致壓縮機超負荷工作。

開窗睡覺防小偷

  7月8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民警在巡邏時,抓獲了一名正在攀登陽臺護欄準備入室盜竊的外地來京犯罪嫌疑人。這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7月份以來,夥同他人攜帶作案工具,利用入夏後天氣炎熱,居民夜間睡覺不關窗戶的機會攀爬陽臺護欄入室盜竊。不到10天,他們已瘋狂作案11起,盜竊了手提電腦、手機、現金等財物價值3萬餘元。

市氣象臺的"專家"講,現在北京已經進入伏天,也是應該熱的時候了。其實,36攝氏度的溫度對於7月份來說是十分正常的,北京歷史上在1999年的這個時候曾出現過42攝氏度的高溫。 今後一段時間裏,悶熱天氣還會持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