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居海空優勢但不足以抵禦中共飛彈

發表:2002-07-1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一項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指出,臺灣的空中與海上軍力在品質上優於中國,但防禦中國彈道飛彈的力量卻微不足道。

據法新社7月13日報導,這項報告說,中國有三百多枚可以攻擊臺灣的短程彈道飛彈。

它說:「這個數目在未來幾年內將會大幅增加。臺灣防禦彈道飛彈的能力卻微不足道。」

在海上,報告說,臺灣的海軍享有超越中國的優勢。

它說,臺灣海軍的訓練與裝備精良,但中國的潛艇數目較多,對臺灣可能構成魚雷和水雷的威脅。

報告說,中國可能利用商船和漁船在臺灣港口佈雷,並利用巡邏艇和較大軍艦上配備的反艦飛彈攻擊臺灣船隻。

報告並說,多年來一直掌控臺灣海峽空域的臺灣,目前擁有的先進戰機數目是中國的四倍。

「飛行員的技藝已有進步,但即使是中國最優秀的飛行員在能力上仍落後臺灣的對手。」

「不過,中國在部隊現代化,武器,飛行員的訓練,戰術和指揮管制上的進步已漸漸減損臺灣軍力質的優勢。」

預料中國將取得更多先進戰機,並可能使用短程彈道飛彈攻擊臺灣的防空設施與空軍基地。

「照目前的趨勢看來,再過幾年,中國將有能力結合短程彈道飛彈,地面巡弋飛彈,特種部隊和其他資源,對臺灣所有的機場造成重大損害,並迅速降低臺灣的地面空防和相關的指揮與管制能力。」

報告說,中國地面部隊佔有的唯一優勢就是它龐大的數目--如果都能調派到戰場上的話。

臺灣的地面部隊將在本島的地面戰爭中保持優勢,除非中國大幅擴大它的兩棲艦隊。

報告說:「在現有的中國文件中,甚少提到有必要發展這方面的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