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是否具備老鄧那樣的垂簾聽政能力?

作者:安魂曲 發表:2002-07-23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江澤民來說,僅保留軍委主席一職,黨內外、國內外負面反應還不一定會那麼大,為什麼他偏偏想連總書記一職也不交出呢?安魂曲以為:這恰恰說明江澤民對自己光靠「軍委主席」一職當太上皇的信心嚴重不足,所才非要賴在「總書記」位置上不走不可---反過來說,鄧小平就比他有信心得多,所以憑一個「軍委主席」甚至「普通黨員」身份,照樣垂簾聽政、說一不二。

問題在於大家可以深入想一想:假如連江澤民自己都對「軍委主席」一職心中如此沒底的話,那麼不恰恰說明江澤民在中共內部目前的威望地位遠遠達不到鄧小平當初的水平嗎?---既然如此,難道我們就真的可以百分白肯定:江澤民得到軍方的支持,「戀棧」就一定會成功嗎?---如果事情真的如某些人所云「江澤民權勢如日中天,他想留就一定能留」那麼簡單的話,那麼江澤民又為什麼死要捏住「總書記」一職不放,連「軍委主
席」這樣的重要「垂簾聽政」職位也不能給他以信心呢?

所以說:江澤民戀棧能否成功,還很值得中共黨內一番爭鬥呢。對江澤民和江系人馬來說,這次的戀棧、勸進,也是一場大的政治賭博---要麼全勝,總書記、軍委主席繼續是老江的,胡錦濤翻不了天;要麼則全敗,即「軍委主席」保留下來,也絕沒有鄧小平一言九鼎那樣的作用。除非江澤民臨陣退縮,否則中共黨內必有一場大戲好看。:)

中國社會來說,這次江澤民戀棧假如不成功,新上臺的胡錦濤就一定會想辦法迅速清除江系人馬和江的影響(那個時候江澤民是想管也管不了的,不然他就不會對自己這麼沒信心了),所需要的突破口無非反腐和政治改革這兩個,都對中國社會的進步有利。反之,假如江澤民戀棧成功的話,可以預見在未來的幾年內,中共絕不可能通過政改來對江澤民在台上的這頭幾年無所作為進行自我否定,反腐也更不可能反到早就聲名狼籍的江澤民自己頭上---反而江澤民為了感謝軍方的支持,很有可能繼續滿足
軍方越來越大的擴軍備戰要求,甚至在海峽玩火,把中國拖入戰爭孤立的危機。所以無論如何,為了中國的前途,一切海內外有識之士都應該在中共權力交接班這個問題上統一認識、協調立場,堅決支持、鼓勵中共順利
完成最高權力的這次交接工作。

安魂曲以為:這次中共權力交接可能是歷史留給中國的最後一次機會了---權力交接順利,則政治改革、和平改良尚有希望,包括老安在內的民運、民主人士也可以給新上臺的胡錦濤政權一定的「聽其言、觀其行」考察緩衝機會;權力交接不順利、終身制恢復,則說明中共已經完全喪失順歷史潮流、自我政治改革的能力,已經完全墮落成為一個個人專制獨裁腐敗的工具(大家想想:江澤民這個無能之輩這次能這麼自不量力企圖效法毛鄧,誰又敢說他幾年後不會自不量力企圖讓兒子接班呢?)---在這樣沒有希望的中共統治下,中國大陸的政治改革前景也只能是一片漆黑,我們將只能痛苦地等待中國大陸社會危機的總爆發和全民族的巨大陣痛在未來某個時候開始。

送交者: 安魂曲 於 July 22, 2002 22:13:34
Big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