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名朝鮮人再闖韓駐京使館

發表:2002-07-24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報紙《朝鮮日報》在星期三(7月24日)引用外交信息說,又有十幾名朝鮮人闖入韓國駐北京的使館。

該報指出,這些來自飢荒國家朝鮮的難民分成幾組進入韓國使館,尋求避難,但是在韓國和中國的外交部都沒有立即證實《朝鮮日報》的報導。

在此報導之前,三名朝鮮人在7月15日到達漢城,這樣通過外國駐中國使館尋求到韓國避難的朝鮮人在今年已經達到80人。上月有24名朝鮮人在韓國駐京領事館尋求庇護後到達了韓國。

這24人是自三月以來到達韓國最多的一批人。在三月,有25名朝鮮人闖入西班牙駐京大使館尋求庇護,最終通過馬尼拉到達韓國。

對尋求避難者進行統計的韓國國家情報局在7月11日表示,在今年有570名朝鮮避難者到達韓國。

情報局還指,自從朝鮮半島戰爭發生以來有1900多朝鮮人叛逃到韓國。其中一半的人數是在過去五年前往韓國的。

BBC報導,據估計因飢荒和經濟危機而從朝鮮前往接壤的中國的人數大約在10萬到30萬之間。

這些避難者的行為讓中國感到非常尷尬。中國曾經與社會主義的朝鮮有協議,將叛逃者送回朝鮮。但是同時中國也擔心損害在西方社會上的形象。

北京方面在星期一宣布,中國外交部長唐家璇將在8月2日到3日訪問韓國。

從技術上講,韓國和朝鮮仍然處於戰爭狀態,雙方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