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國共發生火災15萬餘起 死亡1357人

發表:2002-07-26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今天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國共發生火災15.5萬起,死1357人,傷1753人,直接財產損失8.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死人、傷人數有所下降,但火災起數、造成的財產損失數卻分別上升了26.9%和14.9%。 楊煥寧是在今天舉行的深化公眾聚集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治理電視電話會議上說這番話的。

  楊煥寧分析說,造成當前火災事故上升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地方認識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到位;一些單位消防法制意識淡薄,消防安全責任制不落實;一些地方對重大火災隱患督促整改不力,措施不落實;一些基層監管部門監督管理工作不到位,執法不嚴。
  
  楊煥寧說,經對重特大火災直接原因分析,80%以上是由於違章用火、用電、用油、用氣和違反消防安全操作規程引起的。去年5至10月,公安部、國家經貿委等11個部委局聯合組織開展了公眾聚集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治理工作,然而直到今年6月底,這次專項治理遺留的30余萬處重大火災隱患尚有20多萬處未得到整改。對一些不具備起碼的消防安全條件,冒險非法生產經營的歌廳、舞廳、錄像廳、遊戲廳等公共娛樂場所,一些地方未給予應有的重視,情況不明,管理責任不落實,存在失控漏管現象,從而導致此類單位和場所的火災十分突出。據統計,上半年發生在此類單位和場所的火災多達9989起,造成218人死亡、42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5億多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