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四川交通廳廳長公子涉嫌偷稅當庭大哭

發表:2002-08-0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在線8月2日報導,昨(1)日上午,原成都海匯貿易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海匯公司)法定代表人劉川(原省交通廳廳長劉中山之子)、副總經理李婧、會計汪明涉嫌偷稅犯罪一案在成都中院開庭,在近6小時的激烈庭審後,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檢方指控偷逃稅款逾160萬檢方在庭審中指控,1998年2月16日,海匯公司同成都市路橋工程公司(以下簡稱成都路橋公司)簽訂了出售5000噸瀝青的購銷合同。1998年2月23日至1998年12月4日,成都路橋公司分9次付清了海匯公司全部貨款,而海匯公司財務憑證只記載了其中兩筆,金額為190餘萬元(1908080.00元)其餘貨款均未入賬。1998年12月,海匯公司僅以銷售收入金額1908080.00元申報納稅。

  檢方還查明,在1997年11月28日至1998年年底期間,海匯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劉川為逃避國家稅收,多次指使副總李婧、會計汪明等人,採取出具假髮票和收入不入賬或少入賬,虛假納稅申報等手段,偷逃稅收。

  經司法鑑定,海匯公司共計偷逃所得稅129.49萬元,增值稅31.79萬元,其行為已構成偷稅罪,且數額巨大。會計揭發一年納稅不上10萬昨日庭審中,3被告面對昔日曾一起戰鬥過的「戰友」,絲毫不念「舊情」,處處針鋒相對,欲將全部責任推到對方身上。法庭調查階段,劉川稱,他自1997年3月到四川澳星公路有限公司當副總後(海匯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為劉川,直至2000年4月),便再未管海匯公司的事,當然更不可能指使副總李婧及會計汪明偷稅。

  對此,副總李婧立即予以「揭發」:劉川1997年離開公司後,仍通過電話安排公司財務,每月到公司二三次,大事都由劉川聯繫決定,檢方所指控的4筆業務均由劉牽頭聯繫。會計汪明對昔日的老總也絲毫不留情面,他稱,剛進入公司(1997年12月)沒幾天,劉川就主動找其談話說:我的業務全得靠關係,平時請人就花錢,再繳稅就莫搞了。

  汪明稱,劉川還明確「指示」:1年納稅不能超過10萬元,稅務部門來查就說沒業務、沒錢,並讓其簽署了保密協議。劉川哭訴整個賬目都是昏的年前因涉嫌走私、行賄一案站上被告席流下淚水的劉川,在昨日的庭審中再次落淚。在法庭質證階段,被告人劉川突然失聲哭道:「太過份了!太過份了!」令人愕然。「整個賬目都是昏的。」劉川側頭詰問身旁的李婧:「你說你申報過,報過幾次?證據呢?」見其情緒激動,一名法警適時站在了劉川身邊,數分鐘後劉川終於停止了抽泣。公訴人隨即出示了一份海匯公司的內部匯報材料,並當庭宣讀了全部內容。

  公訴人直言道:這份書證證實了在整個偷漏稅過程中,劉川和李婧2人均知情,且都「積極出主意」。這份出人意料的證據使得方才庭上出現的一幕多少有些荒唐。


  新聞背景

  去年11月26日,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對劉川涉嫌走私、行賄一案作出一審判決:劉川因犯走私貨物、物品罪,犯行賄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年和6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8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