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出生大熊貓將返中國華美迷戀戀不捨

發表:2002-08-0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三年,大熊貓華美已經成為聖地牙哥人生活的一部分,她可愛的模樣出現在T恤衫、廣告和電話簿的封面上。而現在,華美作為第一隻在美國出生的熊貓咪咪,就要離開這個愛她的城市,返回故鄉中國了。

據報導,一九九九年,中國方面把華美的爸爸媽媽借給聖地牙哥動物園,按照雙方簽署的協議,它們在美國產下的孩子,三歲後仍需歸還給中國。而華美,將在本月二十一日迎來自己三週歲的生日。

雖然中國方面還沒有最後確定接華美「回家」的日期,但是人們普遍認為,華美今年秋初就要離開美國了。

從華美出生就一直關心她的「華美迷」們,對這個事實難過不已。南加州高速公路兩側的廣告牌,最近挂出了華美面露不舍之情的畫面,上面寫著:「再見了,我的愛。」

對於三年來一直照顧華美的工作和研究人員來說,他們對華美的離開更為不舍。熊貓飼養小組負責人林伯格表示:「那種感覺與父母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離家的感覺一樣。」

華美日常生活的內容非常規律,包括玩耍、睡覺、啃竹子,當然,她身邊還有許多研究人員在對她的一舉一動進行觀察,此外,每年她還吸引了三百五十萬人次的「訪客」。

林伯格說,雖然華美的體重已達一百九十五磅,眼看著就要趕上自己的母親白雲,但是從許多方面看,華美還只是一個孩子。林伯格說:「她非常貪玩,精力異常充沛。」

中國方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宣布對華美的安排。林伯格估計,她有可能被送到四川臥龍大熊貓保護中心,成為中國大熊貓飼養項目中的一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