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孔攝像頭南京公開銷售 生意火爆

發表:2002-08-07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廣州攝影器材市場對監視器材打出禁令的同時,昨天記者對南京的一些電子產品以及攝影器材銷售市場進行了一番暗訪,驚奇地發現幾家大型的電子市場監視器材生意異常火爆。
  
  昨天上午,記者在南京珠江路一帶轉悠了幾個小時,發現這一帶有十幾家店舖均有微型攝像機出售,產地不盡相同,大多來自日本、韓國。質量好的,解析度高、成像特別清晰,拍攝距離可達30至40米,可價格也不菲,在1000元以上。記者走進一家店門看到,琳琅滿目全是各種攝影器材,貨架上整齊的擺放著十幾種型號的微型攝像頭,記者挑了一隻體積最小的,問老闆買這種器材需不需要有關部門審批,對方答的很乾脆:「不要!」
  
  記者又以買者的身份進入某防盜器材批發行,要求購買針孔攝影機,並詢問「是否安裝」。店老闆稱,通常這種針孔攝影機的安裝非常簡單,買主自己都可以完成。前段時間,有幾個客戶一次就買了100多個,聽口風是用於酒店防盜。記者隨後又進入一家監控產品專營店,自稱是某酒店工作人員,要購置一批針孔攝影機。該店老闆聞聽此言,並不驚訝,而是盯著記者上下打量,繼而盤問記者的家底,記者謊稱是蘇北某鎮一家酒店的公關部負責人,是業內的朋友介紹到南京來買那玩意兒的。見無破綻後,這位老闆竟眉飛色舞地向記者介紹起來:某某型號成像好,光線很暗也都能拍到,能夠裝在臥室;某某具防霧防水功能,可以裝在洗手間……記者問及安裝的針孔攝影機是否會被人發現時,這位店老闆大拍胸脯,向記者保證,針孔攝影機的安裝絕對隱蔽。
  
  下午,記者又來到中山集團電子城,在這裡出售閉路監控器材的店家竟然有十多家。
  
  針對此事,記者昨天採訪了南京市國家安全局的有關負責人:一位姓王的同志告訴記者,根據南京市有關部門規定,私人是不允許買賣監視器材的,銀行等一些單位可以使用。像一些酒店需要購買必須經過公安部門的批准,針對銷售商,也需要工商部門、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進行批准認定才可以銷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