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又出命案 一23歲男學生溫哥華寓所中槍身亡

發表:2002-08-2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中國的一名二十三歲華裔男性簽證學生在加拿大溫哥華市耶魯鎮(Yaletown)十樓寓所中槍死亡。雖有證人指這是宗意外,但警方不排除有謀殺的可能性。

溫市警方發言人德拉莫說,警方27日晚約九時四十五分被召至萬博豪苑(Concorde Pacific)一間位於Marinaside Crescent一千零六十七號的大廈公寓時,發現一個已經斷氣的男屍,另外也在該處找到一支手槍。

較早前有媒體報導說事件可能牽涉毒品,但德拉莫昨日否認案子涉及毒品。他透露,現場雖找到一支手槍,但警方不認為當時有人發生肢體衝突或爭拗。

當時同一柏文內還有一名亦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二十餘歲簽證男生,但警方相信還有第三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子在警方抵達前已逃走。是否有人畏罪而逃,則不得而知。

警方欲尋一名二十二歲來自中國的男子施哲(譯音,Shi Zhe,又稱「Kyo」)協助調查。德拉莫強調,施哲只是一名警方有興趣與之接觸的人物,還稱不上是疑犯。可能打電話報警的另一名室友警方則當他是證人看待,與他談話後並未將他扣留。

德拉莫說,男性死者今年二十三歲,與在場的證人以及上述華裔男子施哲三人是最近才同居一屋的室友。

他表示,死者身上只被射中一槍,但到底是哪一個部位被射中,他並未透露。警方會在法醫為死者解剖後才設法通知其在中國的家人。他說,警方尚未知死者持簽證在溫哥華已居留多久、在哪一家學府就讀,以及來自中國哪一個省份等詳細個人資料。

駐溫中國總領事館的周勇領事說,總領事館27日上午一聽到有中國學生中槍死亡的消息,便馬上打電話與溫市警方聯絡,試圖找出該名死者的姓名身份、護照號碼等等,以便準備和國內聯絡,協助核實死者身份以及通知其大陸親人。但他表示溫警27日並未向領館提供死者姓名和護照號碼。

周勇說,「去年的數據顯示,來加拿大受教育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是排第二的,只在南韓之後,總領館對大陸留學生的安全十分關注。我們很樂意和警方合作,希望他們能早日破案。」

他說,涉及中國留學生的命案,加拿大東部那邊最近也發生過,一名來自武漢的女生被殺,警方至今仍未找到凶手。他瞭解到調查過程相當複雜,總領館能幫的畢竟有限,主要還是協助身份的核實和聯絡當事人國內的家人。

另一名同一大廈的居民就表示發生這樣的槍殺事件太不幸,他說該大廈從未發生過命案,附近的治安也一向不錯,這件事很令人震驚。


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