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尹麗娜 在日本殺夫奪遺產

發表:2002-09-02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的「丈夫」加籐善一郎突然死於心肌梗塞,但加籐善一郎的親人卻發現死者並非加籐善一郎本人。加籐善一郎神秘失蹤。警方認為,這是一起以侵吞遺產為目的的替身殺人案件,在其他罪證難以收集的情況下,警方以「公證書與原本不符」名義通緝她--中國女性尹麗娜。與她相關,已經有三名日本高齡男性神秘失蹤或死亡。

  近一週來,日本很多電視臺都在黃金時間播放了此前各媒體爆炒過的中國女性尹麗娜殺人事件,這使數月以來有關該案的報導達到高峰。日本媒體報導的焦點集中在兩個問題上:三名日本高齡男性是怎樣神秘失蹤或死亡的?這與尹麗娜又有怎樣的聯繫?《21世紀環球報導》記者劉迪就此向日本警方作了詳細瞭解。

  今年1月28日,一對「夫妻」來到石川縣野野市町,妻子是中國人尹麗娜,她領著「丈夫」住入一戶熟人家裡。尹麗娜對這家人稱,「丈夫」加籐善一郎本在大阪市西成區住院,聽說石川縣水質空氣都很好,想轉入此地準備住院。尹的「丈夫」本應在2月16日住院,但他卻突然在這天早晨死去。經警方檢驗,此人死於糖尿病引發的心肌梗塞。今年5月,加籐與其前妻的女兒來到警察局瞭解其父死亡情況,女兒看到死者照片,卻發現死者並非己父。尹麗娜的法定丈夫加籐善一郎又不見蹤影,神秘案情由此開始。5月15日,大阪府與石川縣警方就此案成立聯合偵察總部,警方認為,這是一起以侵吞遺產為目的的替身殺人案件,在其他罪證難以收集的情況下,警方以「公證書與原本不符」的名義嫌疑通緝尹麗娜。

  目前,圍繞尹麗娜,已經有3個日本男人神秘失蹤或死亡:一是尹的法定丈夫加籐善一郎(77歲),另兩人分別是高木清(71歲)及近籐晃(69歲)。三人的共同特點是年老多病,並均曾使用加籐善一郎的健康保險證就醫。

  尹麗娜的法定丈夫加籐善一郎在去年10月之後就下落不明,根據加籐之女兒提供的DNA樣品,在加籐原住所的草蓆上發現了他的血跡。警方認為加籐是去年10月被殺,並被在房間內肢解,屍體曾一度被放置在壁櫥中。

  警方告訴《21世紀環球報導》,去年11月,尹麗娜曾求熟人帶其去奈良兜風。在奈良的一個橋上,尹把一大旅行袋丟入河中。其熟人問尹所丟何物,尹並無回答。警方認為其中可能裝有加籐的屍體,但是大批警察對這座橋的周圍地區進行了反覆偵查,並未發現這隻旅行袋。

  第二人,高木清,糖尿病患者,曾以加籐善一郎名義就診,去年12月下落不明。7月19日,警方宣布,在大阪附近海面發現裝在雙肩背包中被切斷的雙腿,經警方DNA檢查,這是高木清的肢體。高木清出身於山口縣田市施町,去年11月20日至12月15日之間,他曾在大阪市內醫院住院治療,在他住院期間,尹麗娜多次探望。

  第三人,近籐晃,糖尿病患者,今年2月15日,曾以加籐善一郎名義就診。

  警方說,尹麗娜可能借結識一些高齡患病老人來在其死後騙取其遺產。據調查,尹麗娜曾一直在一些醫院周圍徘徊,見到老人,便上前詢問身體狀態如何,是否去醫院就診等。她也曾通過熟人尋找糖尿病患者,甚至表示,如能介紹,將予報酬。終於,她找到了病重的近籐晃。

  7月,日本警方印製了3萬份通緝令,散佈全國。警方通緝令稱,「尹麗娜,46歲,身高156厘米,微胖,右眼瞼有一小黑痦,會簡單的日語」。通緝令上的照片是尹今年4月中旬訪問東京都內一家整形美容院時留下的。當時,因價格問題雙方沒有談妥。儘管如此,警方仍認為,尹可能已實施整形手術,故向全日本美容院發出通知,要求它們給予合作。

  據瞭解,尹麗娜抵日已有5年左右,系持結婚簽證進入日本,但抵日之後旋即離婚。1999年秋,尹在大阪府西成區開了一家日式酒吧,店名取自自己的名字「麗娜」二字,常有兩三名中國女性在店內工作。加籐善一郎便是店中的常客,去年5月,加籐與尹結婚。加籐十分富裕,有數千萬日元的儲蓄以及數百平米土地。兩人婚後在大阪市中央區租下一公寓同住。去年8月,尹的酒吧關了門。關於加籐,警方只知道其戶籍被移至石川縣野野市町。

  據警方向本報提供的資料,今年5月23、24日,尹麗娜突然出現在和歌山市的溫泉旅遊地新和歌浦。在旅館中,她結識了一日本男性,對其稱自己因受丈夫虐待單獨出來散心。警方判斷,尹很有可能已與蛇頭組織建立了聯繫。和歌山存在許多蛇頭組織,尹麗娜可能要通過蛇頭逃出日本。5月25日,尹麗娜從和歌山搭乘另一男性的順風車來到東京。5月26日,尹麗娜來到東京。警方判斷,尹此行是為出逃做準備。從此,警方再沒有關於尹的任何消息。

  日本警方認為,尹麗娜可能已在東京潛伏下來,據瞭解,尹曾在東京生活過,對東京比較熟悉。因此,警方已經在東京都內增派了偵查人員。目前,除中國人聚集的地區外,警方還在對尹在東京的關係展開調查。警方擔心尹會與在東京新宿的蛇頭建立聯繫,請求協助其逃出日本。

  當地的華文媒體認為,尹麗娜不過是一個犯罪集團的工具。日本媒體與警方大肆渲染尹的行為,而故意無視其背後的集團的存在。從案情發展來看,今年61歲的越田俊昭無疑是一個重要線索。越田俊昭無固定住所,他出生在金澤市,警方認為他是案件的主謀之一。在加籐失蹤、兩名替身相繼死亡事件的偵查過程中,警方曾以偽造印章私人資料為由對其拘留。5月24日,越田在福井縣的一個器材場中盜出一輛麵包車,28日被石川縣警察拘捕。次日,警方以盜竊罪的名義再次拘留越田,並把他移送大阪。

  據瞭解,越田4年前在尹麗娜的酒吧中與尹相識。警方查明,越田在尹麗娜謀取加籐遺產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據調查,越田自去年秋天起已與尹一直共同活動,越田還幫助尹麗娜製造假證。同時,今年1月下旬,尹麗娜與近籐晃同住的住宅也是越田介紹的。2月15日近籐晃死亡後警方實施檢查,以及後來近籐晃的葬禮上,越田都與尹麗娜同時在場。警方還發現,4月之後,越田還曾在大阪與尹麗娜會面。5月10日前後,尹曾向其他人打聽越田的聯繫方法。

  被捕後,越田已經向警方承認,他幫助尹麗娜非法獲得了加籐的大筆遺產,但他強調他是應尹要求才這樣做的。越田還稱,尹麗娜曾故意不給近籐晃糖尿病治療藥物,以加速近籐晃的死亡。

  日本的中文媒體普遍認為,此案背後存在黑手,尹甚至越田都不過是他人犯罪的工具。一位對犯罪問題頗有研究的人士認為,在如此陌生環境下,作為一個異國女性,尹無法輕鬆地連續殺害數人。此外,在短短兩個月內,對加籐善一郎的大面積土地遺產反覆進行轉讓,因為日本法務局土地登記程序十分複雜,這對於來日僅5年的尹來說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