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愛面子過了頭 漠視愛滋危機

發表:2002-09-02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今天的社論批評中共領導人對大陸愛滋病危機的處理態度,指出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等人愛面子過了頭,惟恐愛滋病在大陸流行的新聞,掃了江澤民十月訪問美國的興致。

在幾天之前,中國大陸著名的愛滋病問題活躍人士萬延海突然失蹤,郵報的社論說,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別的國家,大家可能會擔心是否當事人發生了什麼不測。

社論說,在中國大陸,大家卻認為萬延海一定是說了太多有關愛滋病疫情在大陸嚴重的實話,因此被抓進了監牢。如果真是警察把他帶走,但未通知其他任何人,大家也不會意外。

社論指出,在布希政府跟中共關係逐漸拉近的此時,有兩個原因值得記住萬延海這件事。

社論質疑說,北京政權如此莫測高深,布希總統為什麼要信任中共?中共不僅對人民日常的事不用負責,即使是權力接班等最重要的事,也不需向人民交代。

除了極少數人之外,沒有人知道江澤民到底要留任什麼職務。江澤民和接班人胡錦濤之間在重要議題上是否有不同看法,外界也不清楚。

除了一切都曖昧不明之外,社論說,另一個問題是,北京政權的政策非常短視。中共正面臨像非洲同樣規模的愛滋病危機,國家的人口和經濟都可能蒙受嚴重打擊,社論說,任何具有前瞻性的政府,都會歡迎像萬延海這種活躍人士的努力。 但社論說,江澤民和他身邊的人更在意的是面子問題,「中國面臨愛滋災難的新聞,畢竟可能使(德州)克勞福烤肉的友好氣氛受到不利影響」。

江澤民在布希邀請下,將於十月下旬到布希位在克勞福的農莊做客。此外,美國最近把在新疆一帶活動的一個分離主義團體列為恐怖組織,讓北京頗為感激。

郵報的社論說,如果中共拿此做為藉口,在逮捕和平的回教徒時顯得更加振振有辭,美國抗議聲音會有多大?在中共眼中,把剪報寄給在美國的丈夫,因而被判刑八年的新疆女商人熱比婭,也是個恐怖份子。

而且,社論說,中共作風神秘,媒體又受到控制,北京在描述西部回教徒以暴力手段推動分離主義時,外界對他們所說的話能有多少信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