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丈夫絕情28歲少婦自殺 自攝VCD留下淒涼故事

發表:2002-09-11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8月15日是農曆的七月初七,也是傳說中牛郎織女鵲橋相會之日。可是就在這一天,廣西河池市汽車總站的白維敏卻從自家窗臺跳下,結束了自己僅僅28歲的生命。

經過河調查,排除了他殺的可能。而自殺的動機,則是從白維敏的親屬輾轉送來的白維敏死前拍攝的一張VCD中找到的。這張白維敏留給幼小的女兒,長達28分鐘的VCD中,留下了白維敏對女兒深深的愛和對丈夫蘇某及情人的血淚控訴。

VCD留下淒涼故事

通過白維敏留下的VCD,我們看到,白維敏先是在臥室裡抱著女兒對女兒叮囑,隨後,白維敏又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自己邊哭邊說,請母親好好照顧女兒。

白維敏深情地對抱在懷裡的女兒說:「我是媽媽,知道嗎?媽媽準備離開你了,只是想留個樣子給你,給你知道你媽為什麼離開你……」說到這裡,白維敏的眼淚就開始止不住地往下流。

「你要經常來看我,要努力讀書,不要做壞事,要做好人。」白維敏對著女兒細細地叮囑著。伴著眼淚,白維敏又對母親說:「媽,你要幫我照顧詩詩(白的女兒),詩詩長大後找機會給她看VCD。媽,我希望你要想得開,不要做蠢事……」叮囑完兩位親人,白維敏開始把她對生活的絕望和對丈夫蘇某的控訴留在了VCD上。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接受。我和他結婚5年我都在家裡,沒出過門,你看這個家這麼乾淨,都是我天天在家做家務。我在家被打,在房產局被打……」白維敏邊哭邊說,把丈夫蘇某如何對待她和女兒,一一詳述出來。

最後,白維敏對母親說,她的後事已經跟朋友說好了,希望親友按她的意願辦理後事。白維敏還把她留下的遺書拍攝了下來。

在一張蘇某的手機話費清單拍攝上,白維敏把丈夫蘇某和情人通話接近30分鐘的記錄用筆畫了出來。白維敏說,蘇某該月的手機通話有84次,其中30次是打給情人的,通話時間在半夜12時、1時都有,有好幾次通話時間都超過了30分鐘。

在女兒的房間內,當白維敏提到丈夫蘇某和情人時,已經哭泣了25分鐘的她突然停止了流淚,眼睛裡取而代之的是怨恨的眼神。此時在白維敏的眼裡,分明充滿了仇恨,她詛咒丈夫和情人,她希望她死後丈夫和情人會得到「報應」。

VCD的最後,白維敏把自己親手打掃得干乾淨淨的客廳、廚房、書房、臥室拍攝了下來,她說要留給女兒長大了看。

丈夫絕情種惡果

白維敏1997年與丈夫蘇某結婚。結婚5年,白維敏經歷了丈夫情變,對她冷淡到絕情的過程。正是因為丈夫蘇某的絕情,白維敏在對生活極度失望的情況下選擇了一條不歸路。

當丈夫蘇某與情人密切來往時,白維敏就有了察覺。為了弄清楚丈夫的情人是誰,白維敏便想從丈夫的手機話費清單中找到蛛絲馬跡。可為了得到蘇某的身份證號碼,白維敏與丈夫發生了爭執。

在爭執中,蘇某在大街上一巴掌將白維敏打得鼻腔、嘴裡都是血。爾後,被激怒的蘇某又對白維敏一路追打,把白維敏的背打得烏黑。

今年6月的一天,蘇某的情人為了叫蘇某陪她過生日,竟在夜裡零時打電話到白維敏家裡。當白維敏接電話時,蘇的情人只稱是蘇的普通朋友,找蘇有急事。可是當蘇接過電話時,電話那頭又沒有聲音了。

如此這般反反覆覆,白維敏家的電話從零時一直響到凌晨2時,直到蘇某把電話線拔下來,白維敏才得以安寧。而丈夫蘇某對發生的這一連串事件連個解釋都沒有。

白維敏在留下的VCD中告訴女兒:今年「五一」期間,白維敏的女兒發燒到38攝氏度,但白維敏的丈夫蘇某以一句「我到柳州學習」就攜情人到桂林度假去了,將生病的女兒和白維敏留在家中。

遇到這種局面,白維敏一邊把眼淚往肚子裡咽,一邊和保姆帶著女兒去醫院;還有一次女兒高燒、拉肚子,白維敏打電話給丈夫讓他趕快回來帶女兒上醫院。可剛從外地出差回來的蘇某連家也不回就出去應酬。

白維敏好不容易將丈夫蘇某盼回家,可蘇某踏進家門半小時,飯還沒吃幾口就又到酒樓去喝酒了。望著生病的女兒,白維敏不得不到蘇某常去的酒樓找他。

晚上9時過後,白維敏才將丈夫找到,並將病重的女兒送到醫院。當醫生看到白維敏的女兒時,生氣地對白維敏說:「怎麼送來得這麼晚,已經中度脫水了!」白維敏一聽,眼淚立刻嘩嘩地往下流。當晚,白維敏陪著女兒打吊針一直到凌晨5時,而她的丈夫蘇某則在女兒到達醫院不久就離開了。

面對攝像機,白維敏傷心地對女兒說:「你有病也好,沒病也好,他(蘇某)都放得下心去和別人玩。」

愛恨交織引發悲劇

白維敏一直到死,也不能弄清對丈夫蘇某的感情是愛還是恨,讓白維敏生活在對丈夫蘇某的愛恨交織中。如果白維敏能想開一點,悲劇就不會發生。

平時白維敏在單位聽到同事稱讚她的家庭美滿時,她總是很高興得露出笑容。家庭美滿,女兒乖巧,丈夫收入高,都是白維敏引以為豪的。

所以,當丈夫蘇某移情別戀後,白維敏不但沒有像親友「求助」反而將自己深鎖在情感的牢籠中。有時為害怕鄰居的譏笑,白維敏甚至連下樓買菜都不敢。如果說,是蘇某把白維敏推向絕望,那走上絕路的還是白維敏自己。

此外,記者在採訪時深深地感受到,對於白維敏的死,她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受到了很深的傷害。白維敏的親友曾多次勸阻白維敏不要自殺,但丈夫的絕情已使她心灰意冷,親友的關懷和愛護已經不能讓白維敏重新燃起對生活的熱情。

白維敏曾經多次服用過量的安眠藥自殺,均被親友送往醫院後獲救。但白維敏每次住院,丈夫蘇某從來都不曾到醫院看望白維敏。這樣的負心人讓白維敏傷透了心。白維敏也曾一次一次地修改遺書,在死前的8月13日,她還給表姐寫了一封信,信裡有這樣的內容:我曾試著讓自己不去想過去,但我付出太多。

如果繼續活著,這個夢每一天都是跟著我的。我承認我愛蘇×,勝過愛初戀的男友。為蘇×我付出了7年的心血……這種感情不是一天兩天就有的,是一輩子的心血凝固成的。除非我換一個頭,否則有一天我會死在這個圈內。

今年8月13日,白維敏接到丈夫蘇某起訴離婚的傳票。接到傳票後,白維敏在家一坐就是半天,她不吃不喝也不和別人說話,徹底崩潰了。而8月14日發生的事情則堅定了白維敏要自殺的決心。當晚8時許,白維敏的好友鄭某從廣東打來電話。

電話裡白維敏雖然有說有笑,但總是無法掩飾她對生活的絕望。9時許,鄭再次撥打了白維敏的電話,電話一直響,但卻沒人接聽。鄭感到不安,立刻通知了在河池的好友健及敏夫婦。當3人及時趕到白維敏的住處時,白維敏已經坐在7樓牆外空調的室外壓縮機上,神情沮喪。三人立即將處在死亡線上的白維敏拉了回來。

但這一切都沒能阻止白維敏求死的決心。8月15日,她最後一次修改好遺書,留下錄製好的VCD,晚上9時過後,白維敏就如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從7樓墮下。


中國新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