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一公司出現不明氣體造成約90名員工中毒

發表:2002-09-18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晚至17日,珠海市松下馬達公司接連出現員工進入車間上班後,頭暈目眩,喘不上氣等中毒症狀,截至到17日下午4時許,約有90名員工被送進珠海市人民醫院接受搶救和治療。

17日下午3時左右,一位曹姓讀者報料稱珠海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二樓有十多名統一著裝的員工在接受搶救治療,可能是食物中毒。南方都市報記者趕往醫院急診科二樓,看到十多名身著白色襯衣、藍馬甲的女員工躺滿了幾間觀察室的十多張床,每個人都在打吊針,多名員工面色泛紅,多數人都在昏睡。

兩名正在打吊針的女員工用很微弱的聲音告訴記者,她們是松下馬達公司二棟(車間)員工,車間是全封閉式的。16日晚10時多,值夜班的70多名員工陸續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由於廠裡近期任務重,廠裡讓部分感覺不適的員工先休息。

17日凌晨3時左右,車間裡幾乎全部員工都感覺不適。廠裡決定停工,並陸續將中毒員工送往珠海市人民醫院急診科。

據兩名女員工講,她們是17日白班接班的員工,由於晚上出現中毒事件,二棟上午沒有開工,下午1時30分,廠裡說有關部門已檢測過車間的氣體,可以開工。其中一名女工說,她上二樓後,先去了一趟清吸室,出來後就感覺頭暈、胸悶,接著就喘不上氣,心裏發慌,非常難受。她本能地向一樓走去,這時已有人上了廠裡的客車,她也上了車,和十幾個工友一同被送往珠海市人民醫院。記者採訪她時,她說自己全身無力,非常困乏。

當記者電話採訪珠海松下馬達公司總經辦時,何女士稱,這是一件非常意外的事件,目前廠裡二棟車間已全部停工。

另據瞭解,16日晚上中毒的70多名員工部分經治療後已回廠休息,還有一些症狀嚴重的員工正在住院接受治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