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幫高官子弟作弊 安徽長豐縣驚曝高考舞弊案

發表:2002-09-18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高考期間,安徽省長豐縣第一中學校長及其他多名老師集體為一名考生(原縣領導之子)舞弊提供「綠色通道」,甚至老師親自操刀上陣參與作弊。安徽紀檢等部門對這起事件作出了處理。
  
  據法制日報報導,今年高考閱卷期間,閱卷老師發現一名考生的英語試捲上有兩種不同的筆跡,且筆跡顏色也不一樣,有多處改動。與此同時,安徽省有關部門接到群眾舉報,反映長豐一中不僅為縣原某領導之子何某高考舞弊提供條件,而且該校老師還親自為何某解答試卷。
  
  安徽省教育廳非常重視此事,立即組成調查組對此事進行調查核實,發現試卷就是長豐縣考生何某的,其高考所在考點便在長豐一中。隨後,調查組通過對長豐一中幾位教師備課筆跡調查比對,發現該校英語老師李某的筆跡與英語試捲上修改處的筆跡類似,涉嫌為考生何某修改試卷。後經深入調查,舞弊事件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高考前夕,考生何某的舅舅、縣教育局職工崔某多次宴請長豐一中的領導和老師,請他們在高考時對何某予以「幫助」。此後,他們對如何幫助何某作弊進行了精心「設計」。校辦副主任楊某被安排在考務組,李某等老師都按事先計畫被安排到何某所在的考場進行監考。考試中,他們不僅為何某作弊大開方便之門,情急之下,甚至親自上陣為何某修改試卷。
  
  日前,參與這起舞弊事件的有關當事人受到了查處。長豐縣教育局崔某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長豐一中校長鄭某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現已離開校長崗位;副校長鄒某被撤銷行政職務,留黨察看一年;楊某、肖某、王某、李某被分處撤職、警告或工資降一級等不同程度處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