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誰給中國放了毒?

發表:2002-09-25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南京914中毒事件,最後中國官方版本是,200多人中毒,38人喪生。雖然這個數字之低人們普遍質疑,但由於中國沒有獨立媒體和調查,誰也無法拿出更準確的數字。但即使這個數字,也是38條人命啊!

南京中毒事件後一個星期之內,中國又發生了數起嚴重中毒事件。據《健康報》和《南方週末》等報導,河北霸洲110名學童食炸雞中毒,廣東和平縣106人食染農藥牛肉中毒;北京日本人學校55人吃盒飯中毒;湖南漢壽縣22名學生吃八寶粥中毒。僅這幾例官方公開報導的中毒人數就達293人,遠超過南京的中毒人數。

中國衛生部主辦的《健康報》統計說,中國每年有10萬人中毒,其中5到7萬人是因鼠藥中毒,很多人像南京下毒的陳正平一樣,是故意用鼠藥殺人。去年12月29日江蘇網報導,南京江浦縣永寧鎮83歲的王老太往30多戶同村鄰居放毒,利用串門機會,往人家米中放「毒鼠強」。被抓獲後她說,因玩牌賭錢輸了,想報復。中國人怎麼會「毒」到這種程度?

其實這些中毒事件,僅是中國整個社會道德淪喪、人心險惡的一個縮影;它是在共產黨摧殘人性的半個世紀統治下,醞釀、發酵的惡果。這裡僅從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及在海外看到的報導,就可看出那個社會已經被毒到多麼可怕的地步。

八十年代中期我在深圳辦報時,就曾採訪過市工商局查獲的製造假茅台酒的地下工廠。其實所謂「工廠」就是當地漁民村的住戶,屋裡滿地污水,廁所都堆著茅台酒瓶;他們是用殺蟲劑「敵敵畏」配水制的酒,居然還很有茅台味道。自從看到那個「茅台廠」之後,我這個喜歡喝白酒的人,再看到茅台酒,就條件反射想起敵敵畏,嚇得不敢「舉杯邀明月」,戒了茅台。

幾年前一些朋友到我家聚餐,一位剛從北京來的朋友帶來一瓶「酒鬼」。這是近年中國最有名的好酒之一,果然一開蓋就滿屋飄香,朋友們齊聲叫好。那天有十多個人,而只有一瓶「酒鬼」,所以每人只能喝一小杯。最後剩下一些沒喝,因那天有個喜歡酒的蒙古族朋友沒趕到,給他留一口。

過了約兩個星期,我實在忍不住酒癮,就把那剩下的「酒鬼」拿出來,決定「替」那位朋友喝了。但酒倒出來就感到奇怪,有些白膜在上面,一喝,味道如同酸米湯。按道理酒是越久越醇,稱之「陳年老酒」,這「酒鬼」才打開蓋兩個多星期,就變酸了,哪裡會是真酒?

如果說平民百姓沒權沒勢,活該上當,那麼有權有勢的人就有了保險嗎?前年三月臺灣大選時,我受《臺北時報》邀請去觀選及寫些評論,選舉結果出來之後,台塑董事長王永慶在家裡請新聞界人士聊天,我也被朋友拉了去。王永慶家做的菜相當講究,可能有高級廚師;當我看到主人拿出的是「酒鬼」,馬上就提到曾喝過假酒。但這位企業家好像很懂酒,信心滿滿地說,他家的酒絕對不會有假的。隨後他就講起廣東省委書記謝非宴請他的往事,說謝非準備的是茅台,可他喝了一口,就告訴謝非,這酒不對勁兒。謝非很認真地說,「我請你王董事長的酒絕不會有假」,但這位臺灣企業家也是說一不二的人,堅持說這酒有問題。於是謝非叫人把酒拿去檢查,換了別的酒。後來謝非見到王永慶,給他道了歉,表示那酒確實「有問題」。我聽到這段故事相當感嘆,連堂堂廣東省委第一書記請客的酒都是假的,這中國還有沒有真酒了?但看到王永慶對假酒這麼警惕,對真酒的識別又那麼在行,我也就放懷暢飲了,因為「酒鬼」實在醇香宜口,兩杯下肚,就真有「天子呼來不上船」之感。那天我喝了四、五杯,觀察到王永慶至少喝了11杯。但回到紐約後,我仍是堅持戒了白酒,不想「舍命陪假酒」。

為了防假,人們可以戒菸戒酒,但卻無法戒食。食物如果有假,那就只有一條路,當南京的中毒冤魂。幾年前,我的一位大學老師來紐約探親,他抱怨中國的米中沙子太多,他的牙都咯壞了。後來從1995年6月7日《北京青年報》看到報導說,吉林省伊通縣糧庫主任領人在廢棄的軍用飛機場上往糧食裡摻沙子,2,700噸玉米,摻了157噸沙子。當接到報告的公安人員來查問時,這位「人大」代表竟理直氣壯地說,「我們家的糧食,我們願意摻啥就摻啥,摻狗屎你們也管不著。」

而後來中國發生的「毒米」更是駭人聽聞。據去年11月29日《山東日報》報導,濟寧市魚臺縣14家大米加工場,把工業用油噴灑到60噸大米中,以提高米的亮度和色澤。這種礦物油可導致腹瀉、昏迷,嚴重影響兒童發育,並可使老人患痴呆症。

中國報紙上不斷有這類報導,食物、水果等因外層被塗抹了工業油而導致的中毒事件,如濟南用有毒農藥噴灑的西紅柿和葡萄(光澤鮮艷,食後慢性中毒);浙江摻了工業油的「毒瓜子」(又黑又亮,食後嘴臉發麻);湖北和廣東噴灑了礦物油的「毒餅乾」(表面極為明亮,一點火就能燒著,冒出黑煙);吉林摻了輕汽油的「毒荳油」(使人慢性致癌)。浙江用化肥尿素提煉的「毒味精」;北京用墨汁染的「毒木耳」……

《燕趙都市報》去年12月23日報導,河北曲周縣槐橋鄉崔志晨家所食用的麵粉、香油、豆瓣醬等食物以及飼料中都發現有鼠藥,全家7口人中毒後,兩位老人去世;他家的4頭豬和12頭羊也被毒死了。

藥物本來是救死扶傷、人道主義的產物,但中國卻大量出現假藥,更是邪門透頂。1985年我曾在福州採訪過福建省委書記項南,他是共產黨內相當開明、能幹的一位官員,但後來因為轟動全國的福建晉江假藥案,而被保守派藉機整下臺。晉江假藥案僅是一個開端,後來中國報紙上不斷有關於假藥的報導。

共產黨的宣傳總是說西方物質豐富但精神空虛,中國貧窮但人們精神充實。但今天看看,中國人充實的是什麼。人性墮落的明顯標誌之一是造假。現在中國是假煙、假酒、假藥、假茶葉、假油條、還有假合同、假護照、假結婚、假學位,假人民幣,無所不假。有一家鎖廠生產的五千把鎖,一把鑰匙全都能打開,都是假鎖。不久前還看到報導說,中國竟查獲了「假雞蛋」,外殼是塑料,蛋黃是染料做的。雞蛋都能造出假的,中國人的造假工藝真是出神入化了。

中國社會不僅漫天造假,還到處有真殘忍。從報上看到臺灣一位女作家從大陸回來寫的遊記說,她親眼看到推銷燙傷藥的人把八、九歲的孩子當眾用燒紅的烙鐵燙,然後塗上「燙傷藥」以示有效。看到那被燙得嚎叫的孩子,嚇得訪客們紛紛解囊,懇求不要燙孩子,藥他們全買。幾天前,一個美國女性在停車場打自己孩子的場面被錄了下來,結果成了美國各大電視的新聞。警方說,這位母親因此最高可被判三年徒刑。但在中國,別說打自己的孩子,當眾用烙鐵燙孩子都無人管。

黑龍江的報紙報導說,一位先鋒派藝術家,在哈爾濱街頭,當眾用大鐵錘一下子砸在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腦門上,然後把猴子腦漿迸裂、血水橫飛落到地上白布的血點圖,稱之為「行動藝術」。看到這條新聞,讓人想起那個用斧頭砍死妻子的詩人顧城(報導說,顧城砍了妻子一斧頭後,人沒死,在抽搐掙扎之際,顧城又砍了第二斧、第三斧……)。從哈爾濱砸猴子腦門的畫家,到用斧頭砍妻子的詩人,這種「藝術家、文化人」不讓人想起來就脊背發涼嗎?

中國人怎麼會「毒」到這種程度?問題不在人種上,而在於共產黨意識形態的毒化。同樣是中國人,同樣是中國文化傳統的背景,在香港,在臺灣,在海外的中國人社區,都沒有像中國大陸那樣發生那麼多起如此狠、毒的事件。

共產黨的文革,灌輸人們的是暴力和殘忍,為了目的不擇手段;其惡果現在就開始惡性循環:在商業大潮的惡性競爭中,人們為了金錢不擇手段,以致親人相殘,真是「殺生宰熟」。更嚴重的是,整個社會價值顛倒,沒有任何道德準則的底線可言。如果你批評那些老百姓,他們會說,你看看當官的,哪個不貪,哪個不佔,哪個不腐敗。上樑不正你就別怪下樑歪。中國官員腐敗到什麼程度?有人說,把中共局級以上官員挨排一個個都槍斃,可能會有冤枉的;但隔一個斃一個,一定會有漏網的。當擁有六千萬共產黨員的執政黨可以胡作非為、無法無天(而且永遠當權)時,它的政府還有什麼資格和能力使這個社會的民眾遵紀守法、有基本道德情操?

中國政府最後給南京中毒事件做的結論是個人行為所致,這是事實;但它所反映的本質卻是,共產黨給每個中國人心靈的井水都下了毒,《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的宣傳是每個中國人長期吃的「有毒早餐」,共產黨給中國放了五十多年的毒,毒化了13億人的靈魂!

表面上看,中國轟轟烈烈,經濟在發展,國力在增強。但人的心靈毒素蔓延整個社會的現狀卻是無法迴避的;在人類歷史上,即使在資本積累最殘酷的時期,都從未有過類似中國目前這種道德底線徹底崩潰的現象。共產黨把經濟改革稱為「鬆綁」,鬆了點綁中國的經濟就迅速發展(如果壓根不綁,中國人早就會發財致富)。經濟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改變,但一個社會正向的文化、道德水準、社會整體的文明,卻需要幾代人才可能建立起來,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古代學者王陽明曾說,「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共產黨給中國人放的那個「心中賊」,不知道需要多少代人才會「清除」。今天,南京當局把下毒的凶手抓獲了,但中毒事件仍在中國繼續發生著,因為真正的凶手還在逍遙法外,它的名字叫「共產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