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透出了江澤民退位玄機

作者:童蒙 發表:2002-10-08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海內外各界人士與媒體對中共十六大政治走向眾說紛紜,但議論最多的還是江澤民的退留問題。江澤民是留還是退?研判起來,的確是個大傷腦筋的問題。有的說全退,有的說半退,各種揣測不一而足。帶著這個讓人費解的疑難問題,本人曾於去年請教過恩師北山道人,道人很乾脆地說:「【推背圖】第四十三像頌曰之末句『三十年中子孫結』說的再明白不過了。」

一部【推背圖】,預測了中國上千年的朝代興衰演變歷史,其準確性令世人瞠目結舌!該書由唐代易緯學家袁天罡、李淳風二人合著,全書共六十像,每像均以圖、讖、頌三種形式來表達中國歷朝歷代所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綜觀【推背圖】對中國歷史的預測進程,可以看出第四十三像正是對中共鄧江時代全過程的預測。其中,「三十年中子孫結」乃暗示了這段微妙歷史發展過程的數理奧秘。

在「三十年中子孫結」一句中,出現了「三」、「十」兩數和「子」、「孫」兩代。這就透出了中共第二代和第三代的政權變更必然與「三」、「十」這兩個數字有關。為此,我們需要回顧一下自一九七六年中共第一代退政以後到現在的二十六年歷史:一九七七年至一九八九年這十三年當中,前三年是華國鋒與葉劍英執政期(華為國家首腦,葉為軍隊首要),後十年是鄧小平個人專權時代(胡、趙只玩於鄧之掌股);一九九○年到現在(二○○二年)的十三年中間,在一九九二年鄧「南巡講話」之前的頭三年裡是第二代鄧小平扶持、考察第三代江澤民的過渡階段,從一九九三年到二○○二年這十年是江澤民個人執政期(鄧幾不干政)。中共這段以「子」、「孫」傳代的方式進行政權交接,又以「三」、「十」年數形成週期性的歷史演進規律,不能不說「三十年中子孫結」一句預言得精確無比!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曾問及謀略重臣劉基(伯溫)國家社稷一事,劉伯溫當即答道:「我皇萬子萬孫何須問哉?」朱皇帝還以為大明江山能夠「千秋萬代永不變色」,哪曾想劉伯溫的「萬子萬孫」指的是明朝萬曆皇帝的孫子崇禎皇帝朱由校呢?所以說,古代預言的精湛之處在於「字」與「數」,而不能用解詩的方法去猜謎底。如「三十年中子孫結」的「三十」與「子孫」就不能作為兩個整體的詞彙去分析,那樣就會不得要領而萌生疑慮。同樣,【推背圖】第四十一像的「九十九年成大錯」尾句中的「九十九」,也不能解釋成單一的片語,而是三數之和「廿八」的暗示。

至於「三十年中子孫結」句中的「結」字,是不難理解的一個古字:植物成熟了,就要長出果實,而告一生命段落;事情完成了,便有好壞結果,從而宣告了一種活動的結束;古時記數、記事,要在繩子上打個扣(結),以便用口(結)的距離長短、個數來從事數算、曆法、記載歷史等活動。就是說,古代的「結」字是一種事物發展過程結束的重要標誌。

據此分析,中共第三代江澤民退位已成定局,沒有什麼值得爭議的。可以說,江澤民按時退位既符合民意,又符合天理。江澤民若不想退位,那只是個人意願問題。可以這麼說,無論幕僚們或其他人怎樣勸留,無論江澤民如何使出渾身解數,其最終還得以被迫退位而告終。【推背圖】第四十一像已經預告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日月麗天「的新時代即將開始。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預言的結果是不可更改的。有句中國老話說得好:「人算不如天算」!

附:【推背圖】第四十三像原文

像圖(略)

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

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

(《中國「九九歸一」論》之二:【推背圖】第四十三像 補篇)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