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中國「宗教打壓是大範圍的」

發表:2002-10-08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稱,去年中國在尊重宗教自由方面的記錄仍然"較差",比較明顯的是類似被取締的法輪功及地下教會的追從者受到打壓。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0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指出,中國的「宗教打壓是大範圍的」,法輪功的成員受到警察的虐待和殺害。

法輪功組織的領導人指出,在1999年中國大陸取締了該組織以來,有數百名成員在獄中被害。

但是北京方面否認了這一說法, 並說,這些人因自殺或拒絕醫療而在獄中死亡。

另外這份報告還指,中國繼續對一些沒有註冊的教會、寺廟和清真寺進行打擊,而打擊程度在各地各不相同。

報告說,在某些地區"政府對宗教活動很少打壓,從而註冊和沒有註冊的組織受到平等對待。"

中國只正式允許那些與當局註冊的"愛國主義"組織進行活動,而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天主教會承認的是北京當局而不是梵蒂岡。

報告還說,中國對西藏地區的佛教活動的待遇要比在2001年有所好轉。但是,在西藏的宗教打壓情況仍然嚴重。

但是華盛頓和北京方面一直以來都對宗教問題有很大爭議。中國領導層稱這一問題為內政。

而美國方面則一直對此直言不諱。布希總統今年二月訪問北京的時候在一個全國直播的講話中表達了對中國人民信仰自由的祈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