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華案在江朱的激烈角力下日內宣判

發表:2002-10-09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盛雪專稿:

朱小華案已經內定於10月10日宣判,刑期為十五年。這一刑期是在江澤民和朱鎔基的激烈角力之下達成了。

據可靠消息,朱鎔基在出訪非洲期間看到了海外媒體對朱小華案的報導,知道了朱案的詳情,回到國內找到尉建行動了脾氣,指其製造冤案,將來要負責任。朱鎔基並因此著手整理江澤民大公子江綿恆的材料,準備以硬碰硬。於是,朱小華案的起訴書中指控的兩條罪名,除去了一條。現在只剩下了收受港商36萬股的股票,而抹掉了收受3百萬賄賂一項。

原光大集團董事長、中國總理朱鎔基心腹愛將朱小華於1999年7月14日被以「與人合謀詐騙國有資產」等罪名「雙規」,歷經三年多,其間朱案開庭幾經改期,最終於今年8月20日,朱案以涉嫌「受賄」開庭審理。

海外媒體的報導讓有關部門措手不及,而且引起了一系列相關反響。據可靠消息透露,因朱小華案影響而被牽連的原交通部副部長鄭光迪一案,就是在這種背景下匆匆判決的。鄭案於去年10月30日開庭審理,於今年9月27日宣判,指其收受賄賂9萬元,刑期為五年。

鄭案之所以突然宣判,據來自北京的消息,是由於此連環案在港澳及世界各大媒體相繼披露了事實真相之後,又「出口轉內銷」回到國內,讓內地眾多官員,尤其是前些年退下領導崗位的老幹部們一片嘩然,深感若鄭退休後參與的一些社會團體或商務活動所獲取的薪金酬勞也被當政者因權利鬥爭的需要而被定罪,這些老干們又如何能睡安穩覺?豈不人人自危,他們自退休後多有程度不一地到各關係企業商號或社會團體任職發揮余熱,創收遠比鄭豐厚的也大有人在。深憂隨時隨地都可被人冠以罪名,惶惶然私下秘密串通連署上文欲在「十六大」時要求當政者把是非說個清楚,道個明白;大有興師問罪之勢。

此舉又驚動了高層,「十六大」權力再分配的惡鬥本就如火如荼,下崗,法論功等問題多多,社會矛盾嚴重,在這敏感期再惹這些老傢伙,從中發難添亂子,豈不影響大局?。

朱小華案件大目標有二,一個是想搞出些戰果來藉此敲敲朱鎔基的腦袋瓜令其乖乖聽話,另外則是露點臉色給儲君胡錦濤看看,可謂是一箭雙鵰。

想不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這些老干們會如此強烈不滿,這夥始作俑者方覺不妙,鬧不好惹出大麻煩而引火燒身。於是便再由該劇戲的幕後總導演出點子、江澤民拍板受意,蔚建行匆匆忙忙簽批,將太明顯的鄭退休之後收受港人劉希泳親情饋贈的二十萬及上海振華公司因鄭斡旋成功促成其成億元的設備出口美國所給予的15萬元佣金之外匯私存境外最這兩筆給抹掉了,只拿了不怎麼顯見的長沙周錫金所給予的九萬元用來治罪並大發慈悲,念鄭的認罪、悔罪而從輕發落,只判五年再加另外沒收二十萬元以安撫平息這場老干風波。看來鄭光迪多虧這些老干們為自保而揭竿而起,真是不幸當中的萬幸。

(待續)

(《多維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