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添一處世界文化遺產

發表:2002-11-18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遼寧省綏中縣境內的九門口長城文化遺址,將於本月18日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並將成為中國東北地區惟一一個獲得「世界文化遺產」殊榮的文物遺址。

據《遼瀋晚報》報導,早在1987年,「萬里長城」就以中華民族的象徵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正因為這樣,九門口長城遺址才能得以順理成章地進入世界文化遺產。近年來,九門口文化遺址經過文物部門的努力獲得了完好的保存,從1996年至今進行了三次大規模的維修擴建和改造。在原有遺址的基礎上,向北延伸了104米,耗資數百萬元修繕了「一片石」等自然景觀。同時為了完善周邊的景觀,當地有關部門還關閉了遺址東北角的銅礦加工廠等污染環境的企業。

目前,世界上有162個國家成為《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的締約國,已有690處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國於1985年成為該公約的締約國。自1987年中國擁有第一批世界遺產以來,至今已有27個世界遺產項目,文化遺產數目排在義大利、西班牙之後,位居世界第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