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愛子再次生育 所取臍血竟被感染不能使用

作者:邢學波 發表:2002-12-07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救活孩子的最後一線希望,現在卻徹底破滅了!而且不明不白。」昨天,謝先生和記者說到這裡已泣不成聲。為拯救患白血病的孩子,謝先生夫婦再次生育,準備取臍帶血移植,誰知採下的血卻被感染,不能使用。

兩年前,謝先生8歲的兒子小龍不幸患上白血病。去年10月,謝先生夫婦帶兒子來京治病。謝先生得知:採同胞的臍帶血,做造血幹細胞移植後就有可能治好兒子的疾病。為了採到臍血,謝先生已經35歲的妻子再次懷孕。謝先生也和天津市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簽訂協議,由血庫負責採血、配型。

今年10月9日,孩子在北京兒童醫院順利降生,天津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同時將臍帶血採到。據兒童醫院醫生介紹,配型結果只需要一兩天就可出來。而謝先生一等就是一個多月,等到的消息竟然是臍帶血已被感染,即便配型出來也不能用。

「這一個月裡,我一問再問,對方支支吾吾一拖再拖,即使血被感染了,最後也得有個結果吧。」憤怒的謝先生打算訴之法律。

天津市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的林經理告訴記者,採血做配型的過程本身就有10%至20%出問題的可能,沒有做配型是因為血已被感染,做出的配型也不能用。至於時間長的問題,林經理稱主要是因為血庫做配型比醫院要求嚴格、手續較多。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