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香港對國際商業界的吸引力下降

發表:2002-12-10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香港政府為公布新安全法草案而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很多人擔心該法案會損害該前英殖民地的政治自由和商業信心。

國際金融界首腦、工會人士、親民主運動人士和前香港政府成員把目標對準了香港特首董建華。董未能使公眾相信他們不必擔心旨在便於壓制反對者聲音的法案。該草案原計畫於7月由受北京控制的立法委員表決。

自從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以來,特區政府一再被要求按照香港基本法第23條宣布顛覆和包括盜取國家機密在內的其它罪行非法。香港官員最近開始起草法律,引起人們擔心,連一些商業信息和評論都可能被視為非法,因為在中國大陸對此類犯罪的定義是很廣義的。

上週,銀行首腦們同香港政府領導人舉行了一次會談,他們敦促香港進行更多的諮詢。早些時候,英國商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自由得不到保護,香港對國際商業界的吸引力會下降。商業界領導人們得到了國際自由貿易聯盟的支持。

今年早些時候由政府公布的一份諮詢文件引起人們擔心,該法律會嚴重限制言論和結社自由,並會賦予警察新的更大的權力。

該文件指出,危害國家安全罪將得到嚴懲,包括終生監禁,而且像法輪功這樣在大陸被禁而在港仍合法的組織可能會被禁止。

上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呼籲董先生公布一份高度透明的文件以排除恐慌,陳是去年在謠傳與特首董建華見解分歧後辭職。

但是很多分析家相信董先生可能沒有政治手腕以擺脫現狀。香港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約瑟夫-陳( Joseph Chen)說,「香港政府的做法越來越像一個獨裁政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