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當面教訓中國軍頭熊光楷

發表:2002-12-1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官員11日告訴正在美國訪問的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他在一九九五年暗示中國將使用核武攻擊洛杉磯的談話,是令人無法接受的。「華盛頓時報」指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在與主管情報的副總參謀長熊光楷會晤時,作了以上表示。

臺灣中國時報12日消息,這次會談中一部分是布希政府警告中國不要再提出核武威脅美國,同時也向熊光楷明白地表示,中國不應當錯估認為可以贏得與臺灣之間的武器競賽,或是可以脅迫臺灣與中國統一。

報導指出,白宮傳達給熊光楷的另一個訊息是,中國協助促使北韓廢除其核子武器計畫對美中關係的發展極為重要。

熊光楷率領的一個中國代表團週一在五角大樓與美國國防部官員會晤,這是雙方恢復去年四月軍機碰撞事件中止的戰略對話的一部分。布希政府一位高層官員指出,萊斯「選擇與熊光楷會晤以強調我們對國際安全,尤其是對臺灣問題的看法」。

美國政府其它官員表示,萊斯與熊光楷會晤的計畫,曾引起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之間的爭論,反對此這項會晤的官員認為,這會被認為是獎勵威脅攻擊美國的一名外國將領。

一九九五年熊光楷曾告訴前往北京訪問的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傅立民,美國不會在與中國的任何衝突中防衛臺灣,因為它「對洛杉磯甚於對臺北的關切」。當時熊光楷的這項談話,被認為是暗示威脅使用核子武器攻擊美國而向白宮提出的警告。

萊斯和她的兩名助理與熊光楷及另外三名中國軍事官員在她的白宮辦公室會晤。前述的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她強調美國不支持臺灣獨立,但是我們有辦法以及決心信守對臺北的承諾。」

萊斯還向熊光楷表示,布希政府信守一九七九年臺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滿足臺灣防衛需求的義務。

去年布希政府宣布出售導彈驅逐艦和潛艇給臺灣,以增強臺灣的防衛,特別是對中國部署短程導彈的威脅。

萊斯指出:「任何分歧都必須和平解決,不能訴諸武力或脅迫」。她還說,中國沒有任何正當理由繼續沿著臺灣海峽增加飛彈部署;而且中國加強部署飛彈以及其它武力,將會增加該地區的緊張情勢。這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我們相信加強台海地區的和平與安定應當由停止加強軍備開始,然後再逐步削減軍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