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斌因主持網路民主刊物被北京警方拘捕 中國人權:北京又拘捕網上活躍人士

發表:2002-12-19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8日紐約消息,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表示,北京一名電腦公司工作的職員李毅斌,由於主持一個名為"自由與民主"的網路刊物,被北京警方秘密拘捕已經超過一個月。

消息說,今年二十八歲的李毅斌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筆名是陽春,或者是陽春白雪,他被捕的日期,和北師大四年級的女學生劉荻被拘捕的時間差不多。

中國人權認為,中國有關當局正在加緊頓ou1chou2de1you1I絡的控制和鎮壓,最近被拘捕的,不止是劉荻和李毅斌兩人。由於被拘捕的人大部分只是在網路上以筆名發表文章,所以被拘捕後外界很難知道他們的情況。

中國人權:北京又拘捕網上活躍人士

世界日報12月18日紐約消息,「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 17 日指出,北京當局加緊網路壓制,繼網上活躍人士、女大學生劉荻被捕後,「民主與自由」網站主持人李毅斌亦被秘密拘捕,目前下落不明。

中國人權」指出,網路刊物「民主與自由」的負責人李毅斌,現年 28 歲,在網路用筆名「陽春」、「陽春白雪」發表文章。他大學主修電腦,畢業後在北京工作。

據提供消息的人士說,當局這次抓捕網路活躍人士,發生在一個月前,涉及的人數應不止目前所知的兩人。但由於他們像劉荻一樣,與外界較少交往接觸,大多是在網路上交流溝通,所以許多人即使被捕關押,外界也很難立即知道情況。

劉荻自 11 月 7 日被抓,至今已個多月,仍然沒有進一步消息。「中國人權」就此案專門查詢劉荻所在的北京師範大學保衛處。北師大保衛處副處長劉淼否認劉荻被秘密抓捕,他說公安局對劉荻採取的是刑事拘留,並且說:「我們已經把拘留證正本交給了劉荻的奶奶,複印件在我們這裡。」

不過,劉荻的祖母張衡否認說,到目前為止,公安人員除了到她家搜查時,給她看過搜查證外,「沒有任何文字東西給我,我也沒有聽誰說過劉荻是拘留或逮捕」。

「中國人權」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政府正在加緊網路的控制和鎮壓,絕不讓資訊、新聞和言論自由在網路上突破控制」。劉荻、李毅斌等人雖然只是在網路上寫文章,但卻「觸犯了中國政府的大忌諱,必然招致嚴厲迫害,以威嚇杜絕起而效仿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