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書「008在行動」之:尾聲 2008奧運

作者:作者:草天復 發表:2002-12-21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初剛剛當選的中國總統宣布奧運開幕式的聲音落下後,奧運主會場燈光慢慢轉暗,會場隨即安靜下來。足足有十分鐘,這個容納了十萬人的會場竟然鴉雀無聲。後來專家說,這個有開合蓋子的容納八萬固定觀眾和兩萬加座觀眾的會場是世界第一規模的;在坐滿觀眾的開幕式上保持了近十分鐘的寂靜無聲則完全是世界奇蹟。只是過去幾年,世界觀察家們已經對於發生在中國的一連串奇蹟見怪不怪。過去六年,那個國家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從人民的教育入手,從普及民主知識入手,一步一步以共產黨特有的搞運動的形式把民主自由平等的理念深深植於到近似文盲的人民心中。當人民覺醒之時,共產黨中的理論精英又和黨外民主人士以及從西方回國的流亡民主人士一道秘密制定了中國的第一部民主共和國憲法。隨即他們又在大量的工作後,把軍隊徹底國家化。緊接著,在去年2007年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大代表會議上,共產黨代表以絕大多數的票數通過決議:中國共產黨完成了自己的歷史使命,宣布結束一黨專政,實現多黨民主共和制!後來歷史學家作出結論:中國共產黨建黨近百年,一直鼓吹自己偉大光榮正確,而事實上,他唯一作出的偉大光榮正確的決定就是結束了自己給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造成了巨大災難的一黨專政!!

奧運主會場中央有星星閃爍似的微弱的燈光,觀眾紛紛舉起瞭望遠鏡。由於這次奧運開幕式的節目「保密」,所以很多人都想第一個看出開幕式主題是什麼。有些已經急不可耐地說出聲。

好像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意思耶。

我看不像,倒好像是像形藝術。

我看呀,可能是以世界和平為主題。

場上的燈光還是若隱若現,其間,從在燈光效果下有滾滾黃沙的大地上,出現了好多個衣不蔽體的灰人在黃土中翻騰。

還在觀眾興奮地猜測著。這時在貴賓席上坐著的腰板筆挺的愛爾蘭人對靠在自己肩膀上的美少婦嘀咕道:我看,----哎呀,我知道啦----

春霞慎怪地瞪了一眼丹尼爾:「你又知道什麼,才剛剛開始,你就不要像那些中國人,把開幕式的主題也當作賭博,好不好?」

「親愛的,我真的知道啦,」丹尼興奮異常,「原來奧運的主題是講中國歷史的,你看,那些不毛之地的黃土,那些赤身裸體跳來跳去的人,那不是我們中國的祖先在黃河高原誕生時的情景。」

丹尼爾興奮的聲音有些大,惹來周圍好幾個人朝他看。經過他這一指,大家也漸漸看出門道來。春霞見自己夫君竟然可以比周圍的中國人更快點出奧運主題,別提多自豪。不過她還是輕輕提醒丹尼爾不要在公眾場合用那蹩腳的中文說什麼「我們的中國祖先」。

不久,大家都可以看出來奧運的主題了,皇帝堯舜,大禹治水,春秋戰國等一個個故事耀然場上,人們停止了議論,被眼前活靈活現的歷史吸引住了。

丹尼爾看得如此入迷,以致春霞拉了他好幾次,他都沒有反應過來。過了一會,他轉頭想找春霞說話,才發現她神情憂鬱,丹尼爾甚至覺得她眼裡有了淚水,隨著那場子裡的火苗在閃動。

「怎麼啦,你怎麼啦?」

「我突然想起了組長,」春霞輕輕嘆口氣,「不知道他們一家人怎麼樣啦?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

丹尼爾心情也一下子從遠古的中國回到現在。他輕輕安慰妻子:他們吉人天相,一定會好的。

場上,中國人勤勞聰明,正在創造著燦爛的文明----

「我此時此刻真的很想念組長和他的一家,要是我們還可以團聚該多好!」

「我也一直很想念他。」丹尼爾對著依偎著自己的妻子說,「可是我安排他使用假身份隱藏起來時,為了他的安全,並沒有問他要到哪裡,以及怎麼生活。我想他會在大城市生活,那裡容易隱藏自己。」

「他為什麼不能像我們一樣?」

「也許他是一名真正的間諜,真正的間諜永遠只能隱名埋姓,東躲西藏,誰知道呢?共產黨那些散佈在全世界各地受過他威脅的高幹子弟和高幹本身在中共黨垮臺後終於知道他們上當了,於是暗中聯合起來要對他和他的家人追殺到底。你是知道他們的財力和人力的。我們能夠作什麼?」

「我知道,丹,我只是希望他們現在也在看奧運會開幕式!」

「那是一定的,」丹尼爾笑道,「這是全球華人的盛舉,誰會不看。」

奧運場的中央,燈光打出了明快的氣氛,中國人正在那裡發明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和火藥呢。

* * * * * * * * * *

電視音量開得很大。四川可不像北京那樣天氣宜人,這個川西小鎮子雖然離火爐重慶還有三百多里,也悶熱得夠嗆。加上電視上奧運開幕式的實況轉播搞得熱火朝天,更加讓趙建軍熱火攻心,汗流浹背啦。他一隻手搖著呼呼響的破扇子,一隻手在小桌子的講稿上寫寫畫畫,糟糕的是還捨不得把眼睛從電視上挪開。

盛唐朝代已經成為歷史,電視上解說員的聲音清亮好聽,接下來是宋元明清----

該死的,趙建軍生氣了,這幫子鎮民們偏偏把鎮長選舉辯論搞在明天上午,不知道今天晚上有奧運開幕式嗎?他一邊反覆修改辯論稿,一邊還用家鄉話反覆練習關鍵要點。趙建軍在去年底已經從美國回到中國四川他父親被打成特務的鎮子。由於中國政府已經宣布實行雙重國籍,並且所有華僑一律可以申請中國國籍的政策,趙建軍回到家鄉。他雄心勃勃的參加了兩個月前的縣長民主選舉,不過只以兩千多票之差敗給了原來的共產黨縣長。後來據他的選舉班子反饋上來的信息稱,趙建軍在施政綱要上遠遠超過原來的共產黨縣長,並且吸引了70%的年青男女的選票。不過在以下三點上失去了選民,一是和原來的共產黨縣長比起來,趙建軍雖然對國際形勢頭頭是道,但卻對本縣的具體情況瞭解有限;二是趙建軍由於離開家鄉太久,鄉音有些生疏,有些年紀大的選民沒有完全理解的他施政綱要。加上他在最後辯論時急切之中冒出好幾個紐約英語;第三就是虧在他那身打扮,一個大夏天,還佩一件好似風衣似的斗篷。而且人家老鄉擋太陽都用草帽,他卻帶著一頂禮帽。更有甚者,他有時下鄉時,見了老鄉和人握手時才把他那個墨鏡取下來。大多年青人覺得他又有形又酷,可是年紀大的人看不懂,中年人則說,那打扮活脫脫一副電影上的特務打扮。

電視聲音突然又轉大,趙建軍目光被電視畫面吸引過去。中華民族好像智慧和才智被祖先使用完了似的,進入清朝後,被西方世界迎頭趕上並超過,最後被遠遠拋在後面。中國的四大發明傳到西方,結果是西方人使用中國的指南針指引把戰船開到中國的海面;使用中國祖先早就發明的火藥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滿清政府最後在最早由中國人發明的紙張上,使用中國人發明的印刷技術印刷出的喪權辱國的條約上簽了字----

趙建軍雖然競選縣長失利,但他卻絕對不願意退出「政壇」的。縣長四年才選一次,縣城又不興反對黨那一套。所以他決定退而求其次,先到家鄉小鎮子競選鎮長,然後磨煉四年,捲土重來。雖然他搞的選前調查已經表明自己這位差一點當上縣長的美國華僑選鎮長是十拿就穩的,可仍然不敢掉以輕心。所以他把明天的稿子修改修改再修改,還要使用家鄉話反覆背誦。

共產黨領導人民鬧革命,電視換了男播音員解說。一直到毛澤東站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又換成了女播音員----

明天我就要成為這個鎮子的鎮長啦。趙建軍心情愉快的想。可是當他轉念一想,自己的父親沒有等到這一天,以及組長不知道自己當了鎮長時會怎麼想時,他心頭一酸,啊,還是多年前在008計畫開始時他流過一次淚。

* * * * * * * * * *

瑪麗小姐每天工作到早上四點。她已經習慣了,並且也喜歡上這樣的作息規律。整個晚上在紐約證卷所負責控制地球另外一邊的交易也很有意思。她剛剛進入華爾街不久,還沒有資格在光天化日和那些華爾街的大鱷們交易。只能在夜深人靜時,坐在電腦前和香港,東京,倫敦的交易員們打交道。這樣兩年下來她不但適應了新的生物鐘,而且還取得了不小的業績。她每天離開時牆上的掛鐘都準時的顯示四點十五分,她一般都會在五點鐘趕回家裡簡單衝過澡然後躺下來。

出了大樓,門口停著一輛出租車,這就是紐約,總有人因為失眠,或者希望掙多點小費而晚上出來開出租車。她鑽進車裡。司機看客人進來,把收音機音量調小了一點,看著客人。

瑪麗說出了自己的地址,司機啟動了車子。

收音機裡傳出嘈雜的一片,有一個美國播音員的話外音在解說。瑪麗聽出到這是正在中國北京的奧運會開幕式的實況轉播。不過她可沒有心情享受。司機雖然說在她上來時把收音極音量調小了,可是在早上這個時間,任何聲音都顯得嘈雜。她打量著司機,是一個華人,估計四十多歲的樣子。大概開了一百年的出租汽車吧,瑪麗小姐想,那個司機幾乎混身上下無一處不像出租司機,紐約的出租司機。瑪麗也注意到,這個東方人是如此典型,黑頭髮黃皮膚小眼睛,以致你那怕看到過一百次,也仍然無法分辨出他有什麼特徵。可正是這如此的普通竟然讓已經疲倦的瑪麗好奇起來。她想,不知道這司機的妻子是否可以分辨他,哈哈。

收音機裡中國中央廣播電臺的同步翻譯正在同步翻譯體育館上的情景。中國共產黨在統治中國59年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由於全盤西化地引進了德國哲學工作者馬克斯和恩格斯的社會主義理論,給中國人民造成了空前的災難。相對於中國的落後的經濟發展,以及殘酷的摧殘了好多代中國人的的政治鬥爭,全盤西化的馬克斯主義理論對中國最大的破壞則是完全摧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道德標準。但是冥冥之中一股神奇的力量迫使中國共產黨從2001年開始在中國有計畫的實行教育改革,進而在人民教育水平逐步提高的同時,開放新聞自由,逐漸讓人民明白馬克斯主義是西方眾多哲學之中的一種,它是百年前一個德國人在圖書館和妓院下面的小閣樓中想出來的適合當時德國和歐洲社會情況的社會和哲學理論。在人民逐漸清醒過來後,中國共產黨在多數黨員舉手同意的情況下,解除黨禁,中國人民和海外民主人士組織政黨成為合法。最後,在目瞪口呆的全世界人民眼前,爬過雪山,跨過草地的「英勇」的中國共產黨以大無畏的精神在2007年十七大上宣布結束一黨專政,並在2008年航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