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始修復寧邊核反應爐

發表:2002-12-2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據朝鮮政府官員的消息,朝鮮已經開始修復寧邊核反應爐。

聯合國表示,朝鮮已拆除了大部分監視儀器,這些監視儀器都是為了保證寧邊核反應爐不會被用來生產核武器。

核子專家們說,寧邊核反應爐的核材料可以用來生產核彈。

寧邊核設施在1994年關閉,作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與朝鮮達成的交易的一部分,目的是阻止朝鮮繼續其具有爭議性的核計畫。

根據協議,寧邊核反應爐和8000根燃料棒被封閉和存放在冷卻系統裡。

但是朝鮮堅持說,需要重新啟動這個小型核反應爐用來發電。朝鮮說將與美國消除分歧,但是警告說如果華盛頓繼續"挑釁"行為,朝鮮將做出"無情的懲罰"。

星期天,朝鮮政府說,已經開始拆除寧邊核反應爐的聯合國的監視裝置。

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朝鮮如果認為在世界注意力集中在伊拉克的時候可以重新開始其核計畫,那就大錯特錯了。

拉姆斯菲爾德在華盛頓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反駁了朝鮮的說法,即朝鮮重新啟動在寧邊的核分應堆是為了發電。他說朝鮮的電網沒有輸送此核電的能力。

當問到美國是否因為集中對付伊拉克而對朝鮮使用武力的可能不大時,拉姆斯菲爾德說,毫無疑問美國軍隊在有必要的情況下有能力同時在兩場地區衝突中取勝。

不過他強調美國繼續尋求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